人氣 6127

空屋突設水塔…是基地台 居民抗議

#地方 #基地台 #水塔 #電纜線 #委會 #嫌惡設施

記者楊孟立/大溪報導

大溪鎮美麗大溪社區一棟多年無人居住的空屋,最近屋頂開始施工架設家用水塔,引起鄰居懷疑,調查之後發現根本是「假水塔真基地台」。

美麗大溪社區住戶昨天聚集於架設基地台的空屋前,手持標語抗議,強烈要求基地台退出社區,請求政府公權力介入強制拆除,並指責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程序違法。

社區管委會表示,電信基地台對居民健康影響甚鉅,日子久了誰能保證不會造成癌症等疾病,何況基地台設置未經管委會同意,也從來沒與住戶溝通過,「一點都不尊重社區居民。」

縣議員李柏坊指出,該戶假水塔因挖空水塔下端,裸露出黑色電纜線,才被發現內藏電信基地台。經多次查證後,確定是威寶電信及全球一動公司所設置。

「基地台雖依電信法等相關規定申請,不過未與民眾做好事前溝通,已造成心理恐慌與疑慮。」李柏坊表示,希望NCC將來核准基地台設置時,應規範業者需獲民眾或住宅管委會多數同意,才可核照。

桃園縣政府工務局表示,該戶住宅為私人獨棟住宅,裝設基地台合乎所有人權益,而依照目前的電信法規,並無規範「社區不得裝設基地台」,因此政府無法用公權力強制拆除,民眾恐怕只能訴諸輿論民情改變屋主與電信公司心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