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13

舊鐵道惹人嫌 變身民宅後花園

#地方 #興隆路 #愛河 #都發局 #自行車道 #後花園

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

高雄市西臨港線自行車道,最近開發新的路線,這是都發局第3年向中央爭取到的預算,把原先舊鐵道旁民宅後院的髒亂變身成為「後花園」。

高雄市都發局說,這是西臨港線最後一段的開闢工程,再向北延伸到興隆路,從高雄港站到興隆路縱貫線全長2.1公里,舊有鐵道荒廢空間已全部改造,成為市民喜歡的自行車道及休閒散步道。

高雄港站在3年前闢為鐵道文化園區保留全部軌道,引進經典老車廂,是最先完成的一段,接著從五福路到北斗街自行車道完成,這兩段曾獲得優良公共建設金石獎。 去年,市府再向北延伸到鐵路縱貫線,總共向中央爭取到7千萬元改建舊鐵道。

都發局指出,最後一段雖然只有600公尺,但是最難開發的,因為這一段民宅林立,鐵道經過民宅後院,西臨港線廢除後,成為民宅的曬衣場,有的甚至是垃圾髒亂點。

住在舊鐵道旁的居民以前忍受噪音,2008年火車停駛後,鐵路局疏於維護清理,居民飽受髒亂之苦,都發局花3年時間整頓,最近終於把髒亂的「後院」變為「後花園」。

「現在終於像是個後花園,住家環境獲得很大的改善」舊鐵道旁的興宗里里長倪李碧子說,每到傍晚就有許多民眾騎單車,也有人帶著孩子散步。

都發局說,高雄鐵路地下化後地面鐵軌將全數移至地下,縱貫線市區段要規畫為綠帶。西臨港線自行車道未來還會與縱貫線綠廊串接,向北延伸至左營,向東接愛河,四通八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