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879

《宗教基本法》將合法炒房?立院審查喊卡

#宗教基本法 #炒房 #政策 #法案 #立法院 #黃昭順 #內政委員會

好房網News記者王薀琁/台北報導

不分藍綠、朝野共同提出的《宗教基本法》,內容讓宗教團體排除適用許多現行法令,其中關於「國土」令房市專家Sway非常生氣,表示宗教建築將不受建築法限制,想怎麼蓋就怎麼蓋、合法炒房。面對爭議,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原定訂明(24)日審查,今日中午召委黃昭順宣布更改議程,確定明天不審了。

Sway在臉書上痛批《宗教基本法》排除現行法規將當荒謬,並指出草案內容用大偏文字混淆,其實就是明白寫下「非法占用國土可以合法」、「良田違建可以合法」、「政府還要配合辦理變更」、「不受建築法及消防法的限制規定」、「可隨便蓋宗教建築」、「可以隨便改建增建宗教設施(靈骨塔也是設施) 」

宗教基本法凌駕於現行法規。(圖/翻攝陳志明臉書)

宗教基本法凌駕於現行法規。(圖/翻攝陳志明臉書)

Sway說,以後宗教團體的房子愛怎麼蓋就怎麼蓋、愛蓋多高就蓋多高,然後還可以抵押給銀行借錢、賣掉,未來出現奇怪的巨樓也不意外。Sway認為信仰是個人自由,但是炒作土地的自由不得放入法規。

其實不只關於國有地占用就地合法,該草案第16條:「前項教育,應培養學生關於宗教知識、宗教中立、寬容之態度及一般性之宗教情操,並重視其在社會生活之地位。」影響師生權益,牴觸《憲法》第21條:「人民有受國民教育之權利與義務。」以及《教育基本法》第6條教育中立原則、《教師法》之教師專業規範等法律;另外第13條的宗教自主權也不受《洗錢防制法》規範

面對諸多爭議,內政委員會召委、同時也是提案立委之一的黃昭順中午宣布變更議程,不審了。黃昭順也在臉書上發出聲明,表示《財團法人法》立法過程中擔心政治伸入宗教,所以宗教團體才討論出《宗教基本法》立法版本,為了不讓台灣的宗教再度被「污名化」、「政治化」,便取消審查,但也強調僅管取消草案審查,本法絕非圖利任何團體或個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