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56

15國共識 2030淘汰燃煤發電

#寰宇 #聯合國 #火力發電 #空汙 #環保

編譯湯淑君/綜合外電

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談判代表16日在波昂表示,至少已有15個國家加入一個國際聯盟,將攜手在2030年之前分階段淘汰燃煤發電。

多國將攜手在2030年之前分階段淘汰燃煤發電。 美聯社多國將攜手在2030年之前分階段淘汰燃煤發電。 美聯社

聯合國第23屆氣候變遷會議將於17日在德國波昂落幕,談判代表說,英國、加拿大、丹麥、芬蘭、義大利、法國、荷蘭、葡萄牙、比利時、瑞士、紐西蘭、衣索匹亞、智利、墨西哥和馬紹爾群島,都已加入這個「發電棄用煤聯盟」(Powering Past Coal Alliance)。

據路透掌握的訊息,這個聯盟是由英國、加拿大和馬紹爾群島所發起。知情人士透露,目前為止,至少已有12國響應、加入這個聯盟,另外還有一些美國的州、加拿大的省份和企業也表示支持。

這個聯盟的目標是在明年下屆聯合國氣候峰會於波蘭卡托維茲舉行之前,會員國數目能增加到50國。然而,世界一些燃煤使用大國,包括中國、美國、德國和俄羅斯,都尚未簽字加入。

這個聯盟成立前幾天,美國官員以及一些能源公司代表,在場邊另外辦座談會鼓吹使用更潔淨的化石燃料和核能發電來緩和氣候變遷,引來反煤人士示威抗議。

「基督徒互援會」(Christian Aid)氣候議題領導人艾道認為,美國的兩大盟友英國和加拿大發起這個聯盟,是以行動「譴責美國總統川普,駁斥他對骯髒能源的執迷不會擴散」。

不過,今年氣候峰會東道主德國拒絕比照先前對核電廠的處理方式,不願訂出分階段淘汰燃煤電廠的時間表,令環保人士失望。德國總理梅克爾只說,會「認真」討論此議題。德國靠燃煤發電提供約40%的電力。

另據路透報導,挪威規模1兆美元的主權財富基金已提議,降低石油與天然氣業者的投資比重,若獲財政部接受與國會批准,該基金將逐步出售數十億美元的石油與天然氣股票。

怎麼營造幸福生活空間?
想聽暢銷作家【女王】的幸福歷程嗎?
報名快要額滿
欲報從速>> https://goo.gl/So9p61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