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42

合庫攜手合勤 打造健康共生宅

#合庫 #雷仲達 #健康共生宅 #長輩

工商時報記者朱漢崙/台北報導

四大信託整合加持,合庫攜手合勤投入台中烏日「健康共生宅」開發計畫,昨(21)日合庫銀行董事長雷仲達並親自出席合勤健康事業的烏日區「健康共生宅」動土儀式,雷仲達表示,我國於今年3月已正式邁入高齡社會,該案的成就對國內安養照護產業將是一個重要的里程。

合庫指出,該筆土地為合勤公司向教育部承租,將建置地下一層地上4層的共生宅,為國內銀行運用包括租賃權、不動產開發、預收款信託、安養信託等四種不同的信託機制,協助安養機構業者進行規劃、籌資、興建、運作,並結合高齡長輩安養信託的首例。

合庫金控暨銀行董事長雷仲達(右五)、台中市政府祕書長黃景茂(左五)、合勤健康事業董事長李柏憲(右四)、信託公會祕書長呂蕙容(左四)。圖/合庫提供合庫金控暨銀行董事長雷仲達(右五)、台中市政府祕書長黃景茂(左五)、合勤健康事業董事長李柏憲(右四)、信託公會祕書長呂蕙容(左四)。圖/合庫提供

雷仲達指出,合庫銀行一向重視高齡社會的議題,首先於104年推出國內首宗商業型「以房養老」融資方案,協助高齡長輩將不動產活化為養老資金,接下來在105年積極推動「高齡者及身心障礙者財產信託」,提供高齡長輩資產保全規劃,現在,更進一步投入協助安養設施興建相關服務,以信託機制結合安養照護產業,提升高齡長輩安養生活的品質。

合庫主管也表示,本次針對合勤公司安養社區設施的規劃、籌資、興建、營運到入住者生活安養及財產安全保障,以不動產開發信託為基礎,運用創新信託規劃,設計一系列專屬信託服務,協助業者取得安養設施興建資金,興建及經營管理安養住宅社區,讓入住者有優質、安心的生活環境。

合庫銀行主管表示,希望藉此積極響應政府長照十年計畫2.0政策,達成廣設安養住宅的目標,同時推動高齡長輩將財產交付信託,相信不僅可減輕家屬照顧壓力,更可使高齡長輩享受更好的生活機能,並間接紓緩政府財政壓力,從而創造安養設施業者、入住者、銀行及政府四贏局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