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6

補助催買氣 2月機車賣到缺貨

#交通 #政策 #機車補助 #機車買氣

工商時報記者陳信榮/台北報導

受惠於各地方政府掀起機車汰舊換新加碼補助賽,炒熱農曆年後機車換購買氣,2月國內機車銷售市場逆勢成長,市場規模逼近5萬輛、年增2.5%。

本土雙陽-光陽、三陽的平價實用型125cc機車銷售受惠最豐,新名流、新迪爵等兩大複刻名車賣到斷貨,經銷商端「排身分證」訂單候車期估逾一個月。

2月機車賣到缺貨 (資料照片)


車輛公會希望2035年燃油機車禁售大限,再延5年。圖為二行程機車騎士繞行立法院抗議。(本報資料照片)

今年起政府提供購買ABS(防鎖死煞車系統)、CBS(前後輪煞車連動系統)車款額外補貼的政策效益發威,各品牌高價位配備ABS系統車款銷量明顯增溫,PGO更成政策最大受惠者,ABS或CBS車款銷售比重飆上57%高峰,多款車型更是缺車待補。

展望3月,在大專院校寒假過後另一波開學小旺季,加上各縣市政府提供機車汰舊換新加碼補助方案,可望催升整體機車市場表現,業者看法樂觀。根據監理所資料,2月國內機車新領牌總數達4.93萬輛、年增2.5%,較1月時的衰退情況明顯改善;累計前2月機車新領牌總數為11.64萬輛,幾乎追平去年同期表現。

業者分析,今年2月假期多、工作日短,原本預期會影響機車銷售,但在暖冬效益,加上包括台中、台南等地方政府,陸續針對老舊二行程機車汰換六期環保機車,提供每車最高1.2萬元的額外補貼,誘出「價格導向」的買家,這群買家更鍾情於平價實用型125cc機車,帶旺光陽、三陽兩大本土業者的銷售表現。

市場主流品牌2月表現方面,光陽以1.76萬輛、35.8%的市占率,穩居龍頭。光陽透露,年初發表的新名流125,2月創下單日銷售近300輛、平均每2分鐘賣出一輛的驚人成績,遠超出設定產能;若加計排隊候車的訂單,光陽2月市占率絕對能突破四成。

三陽2月以1.21萬輛的表現,市占排名居次,年增幅度高達近二成,增幅居傳統三大機車廠之冠,連續兩個月超車國際大廠山葉。三陽新迪爵在2月狂賣2,700輛,近期還將發表新款速克達Vivo 125,搶攻實用型機車市場的版圖。

台灣山葉為扳回前2月銷量、市占雙跌的低潮,經銷商端展開品牌全機種促銷活動,搭配新款實用型機車RS NEO 125問市,力拚業績回神。Gogoro則受惠於今年各縣市政府提前公布電動機車加碼補助方案,買氣提前出籠,推升2月銷售達5,361輛、年增逾五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