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03

匯損、費損、排名 壽險業上半年難過

#壽險 #匯損 #獲利 #新契約 #理財

記者彭禎伶/台北報導

壽險業者今年上半年面臨極難經營的困境,保險局去年已要求保單不得出現費差損,今年上半年新台幣急速升值逾7%,造成財務壓力,讓壽險公司在獲利與新契約保費排名上「掙扎」。

今年前5月新台幣持續升值,壽險業帳上匯損金額預估500~600億元以上,必須靠財務投資來支應。(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今年前5月新台幣持續升值,壽險業帳上匯損金額預估500~600億元以上,必須靠財務投資來支應。(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但有壽險業者表示,今年狀況也許才叫回歸正常,不會有公司用高佣金、高保單利率,大量衝新契約保費。

今年前5月新台幣持續升值,壽險業帳上匯損金額預估500~600億元以上,必須靠財務投資來支應,也有不少公司面臨資本適足率(RBC)大幅下降的情況,若再以高佣金衝新契約保費,則財務壓力會更嚴重,所以部分壽險公司今年以來相對保守,只要求維持不掉出前十名即可。

金管會要求保單不得出現費差損,各公司要每月申報前10大熱銷保單,壽險公司給銀行通路佣獎減少,前4月銀行銷售保單2,133億,比去年同期衰退3%。

保發中心統計,壽險業今年首季稅後獲利僅12.34億元,到4月也僅微幅增到23.43億元,比去年同期衰退81%以上,獲利不如去年,各壽險公司在新契約保費競賽,也相對不如去年有籌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