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

巷道堆磚挨罰 建商不服提告

#地方 #苗栗 #頭屋 #獅潭村 #建商 #露營區 #巷道 #水泥磚
中國時報記者巫靜婷/苗栗報導
 
民眾投訴1名建商以大型水泥磚,占用苗栗縣頭屋鄉獅潭村紙廠後方通往露營區的現有巷道,損害公眾通行權,公所勸導無效,6月12日上午會同警方及縣府人員處理,因建商不願配合移除,警方先依法開罰,公所再清除水泥磚。不過該建商後續又把水泥磚擺回,甚至開挖滯洪池破壞道路,引發民怨。
 
受影響民眾7月中旬遞交陳情書,范姓露營區業者指出,該6米寬道路擁有公用地役關係,縣府認定為現有巷道,但地主卻稱私有產權擋路,遊客不得其門而入,露營區因此6月底宣布歇業,包含先前投資損失約5、600萬元。另一名楊姓民眾說,原取得建照在附近蓋房,工程做一半也因施工車輛進不來而停工。
 
建商以大型水泥磚,占用苗栗縣頭屋鄉獅潭村紙廠後方通往露營區的現有巷道。圖/中國時報
 
張姓建商回應,該現有巷道位於他購得的土地範圍,去年8月取得縣府核發的建照,現準備蓋房,道路擺放的水泥磚是工作物,且中間有留行人及機車通行的空間,沒有違反公眾通行義務,反而公所強制清除私人土地的工作物涉及瀆職已提告,罰單也在申訴中。
 
開挖滯洪池經縣府函文限期改正,7月14日已回填完畢。頭屋鄉長徐鑫榮回應,民眾的不滿公所概括承受,由於地方的自治條例沒有明確規範「現有巷道」的管轄單位,鄉公所上周已函文地檢署及縣警局告發建商擋路涉犯刑法。苗栗地檢署表示,目前已收到公文分案偵辦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