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16

邱顯智2原因辭時力黨主席 

#邱顯智 #時代力量

聯合報 記者陳熙文╱即時報導

時代力量今臨時舉行記者會,黨主席邱顯智表明,正式決定辭去黨主席的職務,負起政治責任。

邱顯智表示,他辭去職務的原因有二:一是這幾個月來,他努力希望能夠團結黨內,把大家團結在一起,希望透過對話來凝聚黨內共識,去異求同,在堅守台灣主權的前提下,也能保有黨的自主性,對執政黨做實質有效的監督,但他認為很遺憾的,還是發生時力立委林昶佐退黨的憾事,顯然他的努力未足以令黨內部分人士信服,也未足以促成內部不同意見的有效對話,他對此感到萬分遺憾,也應該負起政治責任。

時代力量今臨時舉行記者會,黨主席邱顯智表明,正式決定辭去黨主席的職務。邱顯智

另外,他表示,七月卅日,時代力量發生不分區立委高潞・以用的事件(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的助理遭指控利用職務之便申請經濟部補助,違反「利益迴避」原則,經時力紀律委員會決議將高潞除名),雖然紀律委員會明快的調查和處理,並於上周四完成裁決書,予以除名,但就這樣的事件,已經對黨的聲譽蒙塵。

邱顯智表示,高潞・以用既然列為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第一名,政黨就應該要對此負責面對,如今黨內調查程序跟裁處,階段性工作已經在上周四結束,他認為作為黨主席,這個黨對此負責的最適切方式,當然就是由他來負起政治責任。

時代力量表示,邱顯智辭職後,將由決策委員會討論決定下一任黨主席。而林昶佐的退黨程序也已經完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