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2

兩塊壓箱寶 研擬開發轉運站

#租售 #地方 #鐵道局 #高鐵台中站 #高雄左營站 #轉運站
工商時報記者郭建志/台北報導
 
鐵道局官員指出,其實高鐵台中站、高雄左營站都分別還有一塊基地面積超過1公頃土地,惟鐵道局研擬作為當地轉運站用途,尚待與地方政府協調,若進展順利,有望打造台中版、高雄版的「市府轉運站」開發案。
 
攤開鐵道局「待招商」場站一覽表,鐵道局表示,高鐵左營站還有最後一塊用地,但並非「車站專用區用地」而是「轉運專用區」,基地面積約1.33公頃,僅能開發為車站轉運,然而這需要高雄市政府發起,將地方公車、客運站牌及路線整合納入鐵道局規劃,才能對外尋求投資人進行開發,「附帶」商業設施,如台北市府轉運站一般。
 
鐵道局官員指出,其實高鐵台中站、高雄左營站都分別還有一塊基地面積超過1公頃土地。圖為高鐵左營站/中時報系資料照
有公民團體在行政院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高鐵南延改為「小港潮州案」。圖為高鐵左營站。(潘建志攝)
 
同樣情況也發生在高鐵台中站,鐵道局還有一塊「新高鐵段85地號」,基地面積達1.44公頃。官員說,雖然屬於事業發展用地,但這是高鐵台中站周圍「最後一塊」可用作轉運站的土地,因此鐵道局不敢隨意釋出招商。
 
鐵道局評估,本案有兩套劇本。一種是台中市府出面主導整合公車及客運站牌,甚至連同緊鄰的「高鐵公司0.9公頃土地」、「台鐵局0.88公頃土地」都一併打造成轉運站,發揮最大開發效益。第二種則是台中市府確定不在「新高鐵段85地號」設置轉運站,那鐵道局將會伺機自行對外招商,畢竟高鐵台中站一年進出人次達2,310萬,周邊用地的市場潛力絕不容忽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