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9

太扯!桃園眷村故事館地板 一淋雨就報銷

#地方 #眷村故事館 #桃園觀光 #陸光三村

記者葉臻/桃園報導

桃園市龜山區的「眷村故事館」,18日才剛舉辦「榕樹下的小時光─育樂篇」展覽,卻被民眾發現戶外廣場的木棧磁磚地,有木板翹起大半片,驚呼真是「危機四伏」。文化局回應說,木棧道翹起是因為日前暴雨後接著烈日曝曬,會先立警示牌並聯絡廠商盡快修繕。

龜山眷村故事館最早成立於1988年,前身是陸光三村文康活動中心及自治會辦公室,2002年因為千禧新城國宅改建完成及自治會解散而荒廢,隔年被當時的桃園縣政府公告登錄為歷史建築,直至2013年由文化局經手修繕並於去年完工,18日才開始新一波展覽,卻被發現木棧道出包。

桃園市林小姐向市議員范綱祥投訴指出,前天帶著家中長輩去眷村故事館看展覽,卻發現戶外廣場的木棧磁磚地,有多片木板翹起,她說「走路都要左閃右閃,不小心踢到就會被絆倒」,簡直像是不設防的陷阱,真的太誇張。

文化局表示,日前已發現木棧道有損毀,初判是因為前陣子的暴雨後又出大太陽導致,目前已放置警告標示,並和廠商聯絡修繕,會研討是否有更長久的維修計畫,讓木棧道不再出狀況。

「怪天氣實在沒道理」,范綱祥說,公共構造物應該有一定程度的品質和耐受度,下雨或出太陽都不應該是理由,出包的木棧道是與磁磚、水泥共組,因為材質不同,相容性迴異,膨脹係數的差異就該考慮到,應針對施工的品質和步驟做檢討,並加強構造的耐受度,才能避免發生類似情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