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60

如墜落凡間點點繁星 竹市元宵琉璃花燈按讚不斷

#琉璃花燈 #在地產業 #護城河 #地方 #元宵節 #新竹花燈
好房News記者黃誌寬/新竹報導
 
竹市元宵琉璃燈會創新結合在地產業文化、民俗節慶、表演藝術,外地遊客驚豔突破傳統花燈型式,本地民眾也賞心悅目歡喜迎春,不少人把七彩繽紛琉璃燈映照下的護城河留影於臉書上,按讚數不斷,感動新竹玻璃賦予新的生命與態度,寫下花燈新史頁。
 
如墜落凡間點點繁星 竹市元宵琉璃花燈按讚不斷
 
去年新竹市首度開發琉璃花燈,護城河388公尺蛻變成琉璃之河,今年更試著將琉璃花燈與表演藝術融合,呈現出花燈的另一種可能,適逢竹塹建城185週年,從百年的新竹火車站到琉璃花燈區裏,用60分鐘的時間就能經歷從清朝康熙年間開拓的遺跡,鑑賞文創新里程,迎向各種可能的未來。
 
此次竹市元宵琉璃燈會策展召集人新竹教育大學藝術設計系張全成教授,結合在地玻璃藝術創作家,把花燈變身,揮灑對新竹土地的脤絡和情感,點綴185年的東門城、護城河地景藝術,期以河岸對話的琉璃,鑲嵌在河水,有溫度,有情感,醞釀新的文化創意。
 
作品之一「步步高升」(18支120公分至180公分水草狀空心吹製琉璃構成):虛心向上的態度,一次又一次的自我提升,工藝美學的演繹空間裡,造型、色彩、創作,構築藝術價值。
 
作品之二「闔家團圓」(半圓圈體上固定著彩色琉璃荷葉25支):荷葉、荷花造型琉璃鑲嵌在圓圓滿滿的支柱上,祈求所在城市,年年都能闔家團圓,幸福、平安。
 
作品之三「荷樂融融」(25支100公分單柱荷葉琉璃心吹製作品):單支一柱擎天的荷葉,象徵頂天立地的志向,荷樂融融也是河洛融融,多元文化的融合讓城市更美好。
 
作品之四「滿載一船星輝」(玻璃纖維強化塑膠船身,搭載琉璃藝術品-發光的LED球體,水草狀琉璃):一艘裝滿五顏六色的琉璃船,大地裡,河道上發光的、不發光的,都是一種對環境的尊重,科技的人文的都是對生態的敬意。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