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84

行人號誌燈秀逗 過馬路像在玩命

#地方 #交通號誌 #安全 #交通局 #紅綠燈

記者郭逸/新北報導

行人欲穿越板橋區民生路三段293號前路口,必須按壓閃燈鈕,號誌燈才會轉換。但滿翠里長林重光發現,當「小綠人」出現時,路口經常維持綠燈,車輛依舊「趴趴走」,陳情1年多來仍未能改善,完全不把民眾行的安全當回事。

板橋區民生路三段293號對面就是6里聯合活動中心,一旦舉辦活動,勢必人滿為患,但行人與路口的號誌燈經常「同步執行」,使得民眾進退兩難,1年來從未改善(記者郭逸/攝影)

里民邱太太按壓民生路三段293號前的行人號誌閃燈鈕後,卻駐足不前,「真奇怪,行人號誌燈已經是綠燈,為何車子還一直呼嘯而過?」她抬頭一看,這才驚覺路口也是綠燈,教她寸步難行。

「號誌燈顯示行人可通行,車子卻還在馬路狂飆,安全堪慮。」林重光說,民生路三段293號前「馬路如虎口」,行人號誌燈經常「秀逗」,按壓後竟與路口的號誌燈「同步執行」,燈號一致使民眾進退兩難,1年多來他陳情卻仍未改善。

林重光憂心,路口是板橋區6里聯合活動中心所在地,一旦舉辦活動,勢必人滿為患,但人車常因相同燈號爭道,深恐疾駛而過的車輛衝撞路人。

交通局交管工程科股長楊展昀表示,林重光1月確向交通中心通報號誌燈出現瑕疵,交通局也立即派員至現場會勘,發現行人號誌燈線路接觸不良,設定也有誤差,已當場修復,若再次發生缺失,會儘快到場檢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