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5

觀光局出招吸引日客 推特色旅遊

#交通 #觀光局 #日本 #觀光 #周永暉 #日幣

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觀光局長周永暉指出,台灣民眾去日本旅遊的人數相當多,但近兩年日本旅客來台人數也在成長,去年日客來台有189.6萬人次,今年的目標要衝到200萬人次。

去年台灣民眾去日本旅遊人數比日客來台人數多出兩倍。(好房News林美欣攝影)去年台灣民眾去日本旅遊人數比日客來台人數多出兩倍。(好房News林美欣攝影)

觀光局副局長劉喜臨表示,出國(outbound)和來台旅遊(inbound)兩者基準不同,不宜直接做產值比較,且觀光不是單純看收益,台灣民眾喜歡日本,表面上看起來我們的觀光花費比日本來台多,但換個角度看,台灣去日本的旅客多,可提高台灣在日本的曝光度,如果可以表現出良好的氣質,讓日本人更了解台灣,價值是無形的。

他坦言,去年台灣民眾去日本旅遊人數比日客來台人數多出兩倍出,對我們是一個警訊,觀光局和各縣市政府要更加努力,到日本各地宣傳、推廣,不要只集中在參加某些城市(如東京、大阪)的旅展,要多方讓日本民眾了解台灣的好,以及提供無障礙環境、安心旅宿等優質的旅遊環境。

觀光局副局長劉喜臨表示,觀光局已加強促銷力道,和台灣與日本的旅行業者合作,推廣特色旅遊商品,如追星(五月天、台灣獨立樂團)的商品,台灣文創商品包裝。

另外,也推動多元旅遊模式,例如郵輪旅遊,從日本港口出發後直接到花蓮港,除了安排優先入港靠泊,一下船就可以前往太魯閣旅遊,比起搭機到桃園再轉國內線飛機到花蓮要更方便又省時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