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99

搭北捷賞新詩 台大教授這25個字作品讓人廢到笑

#地方 #文學 #詩 #台大 #捷運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台北市文化局每年都會舉辦台北文學獎,得獎的作品都會刊載在公車和捷運上。今年第一季的詩文在日前上線,當中有一首新詩內容太有創意又有梗,讓網友直呼「真是廢到笑」。

這首新詩標題為「難道這就是愛」,內容寫著:

台大教授唐捐的新詩作品引起網友討論。 圖擷自台北文學季Youtube台大教授唐捐的新詩作品引起網友討論。 圖擷自台北文學季Youtube

你一會兒看山

一會兒看我

為什麼

你看山小

看我時卻很火大

 

作者唐捐是台大教授,同時也是詩人、散文家和文學評論者。有網友笑說「終於有人拿出來討論了,每次搭捷運看到這篇都滿頭黑人問號」,還有人說唐捐老師開的課本來就好笑,會寫這樣的文章不意外。

據《蘋果日報》報導,台北市文化局表示參賽作品都由委員會評選,然後會把得獎而且適合民眾欣賞的作品節錄在公車及捷運上,但得獎作品很多,無法得知這篇作品得獎的原因。唐捐指出,這首詩是「諧仿」大陸詩人顧城的經典之作《遠與近》,這次只是算是「入選」,但它不是「得獎」作品。最初是他在2014年1月發表在臉書上的一則廢文,後來直接收入自己的詩集。

而2019台北公車捷運詩文計畫協同主持人、淡江大學中文系助理教授楊宗翰表示,這首詩前半段仿寫自顧城的《遠和近》一詩,後半段結合俚語,有對比也有雙關,搭配詩題來讀,以幽默、日常的語言表現出兩人之間的微妙關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