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25

鹽埕區公園陸橋引道拆除 平面道路復舊開放通行

#公園陸橋 #臺鐵臨港線 #高雄港站 #交通 #地方
好房News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鹽埕區公園陸橋引道拆除暨道路復舊工程於102年8月中動工,目前平面道路已經復舊開放通行。新工處指出,公園陸橋引道拆除後,車輛將改由五福路與新開闢的臨海新路通行,並不會影響原有的交通服務水準。
 
鹽埕區公園陸橋引道拆除 平面道路復舊開放通行
 
新工處表示,臺鐵臨港線鐵路圍覆著高雄站前市中心區商業發展的界面,過去高雄港大量產業物流的輸運,衝擊著沿線地區的環境品質,使得二側的土地缺乏有效的縫合與連結。而在臨港線停駛後,高雄港站及臨港線沿線都市更新再開發是市府的重大設施興建計畫。在西臨港線,原為銜接鹽埕及鼓山地區的公園陸橋因臨港線的停駛已失去功能性,另外引道的設置也影響週遭居民生活品質及都市景觀,所以辦理公園陸橋引道拆除。 
 
新工處進一步指出,未來公園二路和鼓山一路將會以人行及自行車道串聯,而原有鼓山一路陸橋瓶頸路段將大幅改善,工程保留鋼構橋體、拆除公園二路及鼓山一路上陸橋引道部分,並復原引道段為平面道路,公園二路復舊長度約180公尺、寬度20公尺及鼓山一路復舊長度約170公尺、寬度20公尺。現有跨越西臨港線鐵道公園陸橋引道拆除,鼓山與鹽埕的交通更加便捷,鄰近地區將成為住商、休閒、遊憩及富有文化氣息的社區,且配合「臨港線高雄港站-縱貫線分支口段自行車道系統延伸工程」完成後,將使社區發展更趨於多元及具經濟性。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