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82

「再耕園」漲房租惹外界爭議 嘉基澄清:市府漲價

#地方 #嘉義 #再耕園 #房租 #漲價

聯合報 記者姜宜菁╱即時報導

嘉義市身心障礙園區「再耕園」長期由嘉義基督教醫院協助經營,去年底與市府簽訂新約,腦麻協會年初接獲每月房租從1萬變3萬,東來寶餐廳也因房租因素而關門,店內的3名身心障礙者年前失業,引起外界質疑「再耕園應屬非營利事業體系,為何突然漲價?」

嘉義市再耕園調整部分房租惹外界爭議,負責經營的嘉義基督教醫院強調,去年與市府重新簽約,「房東漲價,連帶調漲」。記者姜宜菁/攝影嘉義市再耕園調整部分房租惹外界爭議,負責經營的嘉義基督教醫院強調,去年與市府重新簽約,「房東漲價,連帶調漲」。記者姜宜菁/攝影

嘉義市社會處副處長曾建福今指出,經由顧問公司算出合理回饋機制,去年重新招標,第一次流標,與嘉義基督教醫院協調後,雙方重新簽約,增列部分細項,且並非所有的營收都要收取回饋金,庇護工場和腦麻協會烘培坊不列入,頂多出租會議室才有回饋金,「市府並未因此增加收益」。

再耕園管理中心園長李銘浚表示,再耕園的經營目標沒變,提供身心障礙者一個友善的平台,發揮期能力,園區年年虧損下,14年來並未調漲任何房租,去年與市府重新簽約,土地租金從一年6萬漲到12萬,公共意外險也從200萬增加到600萬元,同時現在營利的千分之8要繳給市府,「因房東漲價,連帶調漲」。

腦麻協會的房租從一坪150元漲到300元,租金漲一倍,對此腦麻協助理事長黃晨停說「還是要讓它漲,不然我們要去哪裡」,租金漲價確實會壓縮到協會營收,現在僅能想辦法增加營收,繼續照顧近50名的孩童。

東來寶餐廳的陳姓老顧客得知餐廳因房租而關門,感到不捨,更擔憂店內3名身心障礙者未來去處;李銘浚說,餐廳將由嘉義市殘障協會接手,預計下個月初開幕。

嘉義市再耕園內的東來寶藝文餐廳因合約到期,昨天歇業,未來由嘉義市殘障協會接手經營。記者姜宜菁/攝影

嘉義市再耕園內的東來寶藝文餐廳因合約到期,昨天歇業,未來由嘉義市殘障協會接手經營。記者姜宜菁/攝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