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1041

住戶要在新大樓開設禮儀公司? 房市專家暗示:只是個技巧

#大樓 #火災 #工安意外 #禮儀公司 #租售 #中古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2019年法國巴黎聖母院因施工不慎,大火燒毀這座850年歷史建物的尖塔和屋頂。而國內也時有所聞施工中的大樓建案,因施工不慎引發火災,但火災後,這些大樓有拆掉重建嗎?還是繼續完成後續工期,如期銷售交屋?
 
房市專家Sway在臉書po文表示,有人傳一張「禮儀公司籌備處」的照片給他,並問他該處能開設禮儀公司嗎?Sway查詢後發現,該建案施工時曾發生火災的工安意外。他表示會發生火災,通常就是工地管理不良,例如有人亂丟菸蒂或是偷工減料,有時用了比較差的工班,工具出了狀況,一不小心就引發火災。
 
有人傳一張「禮儀公司籌備處」的照片給Sway,並問該處能開設禮儀公司嗎?圖擷自臉書Sway房市觀察站
有人傳一張「禮儀公司籌備處」的照片給Sway,並問該處能開設禮儀公司嗎?圖擷自臉書Sway房市觀察站
 
這些大樓火災工安意外後,等到新聞過去,他們會找人來檢查一下,然後「也就繼續蓋下去」,至於以後會不會出狀況呢?Sway表示「建築主體都被火燒了,那些塑膠水管一定脆弱些,那些鋼筋一定沒有這麼服貼在水泥內,那些電線可能某些地方被熔斷也不知,房子絕對是比沒火災過的脆弱,也較易漏水壁癌,甚至鋼筋脆化導致結構受損」。
 
他提及2年前新莊有一建案施工時曾發生大火,也不知有沒有拆光重建,也曾「聽說台南也有好大的指標建案燒掉,然後就當沒事的,繼續蓋完,然後就一定有糾紛了」。對於照片中的「禮儀公司籌備處」,Sway文中略有暗示,照片中的禮儀公司通常不是真要開來營業,只是個技巧。
 
網友在看完po文後,紛紛留言回應「不太可能真的開吧」、「掛個禮儀公司籌備處,比較像是要讓房子賣不出去,還是跌價之類的吧」、「有糾紛,(買方)故意掛個布條,嚇退(其他)預購者,逼(建商)業者出面解決」、「那是處理糾紛用的,不是真要掛牌來營業」,也有網友表示「上次新莊副都心的建案樓層發生連夜大火,不知道該建商後續有沒有打掉重練」、「中和那個還換案名繼續賣」,更多網友說「可怕的不是看得到的,而是看不到的」、「知道燒過的人應該都不會想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