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83

全球冷氣30年增3倍 這些國家冷氣更節能

#冷氣 #節能 #冷卻系統 #寰宇

聯合報 記者郭宣含╱即時報導

國際能源署(IEA)15日表示,全球冷氣需求預計在未來30年增加2倍多,使追求節能的冷卻系統成為首要之務。

根據IEA報告,現今全球約有16億棟建築安裝冷氣,2050年前該數字將攀升至56億,「等於未來30年每秒賣出10台新冷氣機。」

國際能源署(IEA)表示,全球冷氣需求預計在未來30年增加2倍多。(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夏天冷氣用電。(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該報告指出,要滿足室內冷氣預期增加量所需的電力,等同當今美國、歐盟和日本的總發電容量。

問題是全球冷氣機的節能效能不一,歐洲和日本的冷氣機至少比美國和中國大陸販售的冷氣機效能高25%。

IEA署長比羅爾(Fatih Birol)表示:「電力需求因冷氣而攀升,這是當今能源討論最大的盲點。隨著薪資調漲,裝冷氣的人會激增,尤其是新興國家。」

報告指出,印度可能是未來數十年冷氣機增加最多的國家之一,目前冷氣佔印度10%的用電,但2050年可能增至45%。

IEA警告,國家需要大量投資新能源廠,滿足夜間巔峰時段的用電需求,光靠太陽能板科技不夠。IEA報告也預測,2050年前全球三分之二的住家會安裝冷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