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6

好「深澳」的考題!綠營諸侯 變中央、地方夾心餅 

#深澳燃煤電廠 #能源 #選情 #選舉 #政策

聯合報 記者林政忠、張曼蘋/連線報導

一個深澳電廠,周邊四縣市有四種不同態度。能源政策牽動年底選情,深澳電廠儼然成為政治議題,特別是深澳電廠位於新北市瑞芳區,這是藍綠新北市長參選人都無法迴避的選舉必考題。

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昨天同意接受徵召,代表民進黨參選新北市長。面對深澳電廠難題,蘇貞昌可能陷入兩難處境,一方面是如何落實中央既定政策,一方面又要處理在地民眾感受。

深澳燃煤電廠傳出要重啟後,附近的知名景點象鼻岩觀光民眾大增,很多人趕來一探究竟,連非假日都有不少人潮。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深澳燃煤電廠傳出要重啟後,附近的知名景點象鼻岩觀光民眾大增,很多人趕來一探究竟,連非假日都有不少人潮。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深澳電廠周邊縣市中,藍營執政的新北市政府反對最強烈,甚至多次隔空槓上環保署、台電,要求重做環評。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說,深澳電廠燃煤發電,對東北角的生態、環境、空汙及市民健康影響很大;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也藉由蘇貞昌參選,表示市民會檢視民進黨這兩年中央執政,包括深澳電廠是否跟民眾需求一樣?

即使是綠營執政的桃園市、宜蘭縣、基隆市,對深澳電廠的態度也不一致。桃園市長鄭文燦曾在議會表示,深澳電廠環評通過後,他曾公開要求台電對桃園的空汙影響區域說清楚,若新北市政府所做空汙模擬報告屬實,真的與台電的報告相差七倍,他將反對建廠。

深澳電廠通過環差後,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第一時間強烈反對,在臉書貼文「宜蘭人不受這種氣」,但稍後即改口表示,他力挺行政院長賴清德使用「乾淨的煤」,呼籲大家理性看待。

基隆市林右昌說,深澳電廠不能增加汙染源和基隆市負擔;電廠採任何形式發電,應以科學和專業考量。但國民黨基隆市長提名人謝立功質疑,林右昌遷就中央,沒明確表達反對,他率眾到基隆市府抗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