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56

勞農保黃牛 詐領失能給付逾千萬

#地方 #彰化地檢署 #偽造文書 #勞保 #農保

記者謝瓊雲/彰化報導

彰化地檢署偵辦專門詐領勞農保失能給付集團,3年多來請領給付逾千萬元;12日帶回顧問公司53歲彭姓負責人、業務員等20人偵辦,訊後依涉犯詐欺與偽造文書等罪名涉嫌重大,已將彭男羈押禁見,正進一步深入偵辦案情。

彰化地檢署。(圖片擷取自googlemaps)彰化地檢署。(圖片擷取自googlemaps)

彰化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林漢強表示,案件由彰檢廉政署檢察官李毓珮與勞動部勞工保險局政風室成立專案清查;專案小組發現台中市的晨霖顧問公司專門在中、彰一帶招攬不特定勞、農保被保險人,在事故受傷後佯裝失能,再由晨霖公司業務員帶往台中某醫院骨科就診,開立內容不實的診斷證明書,以申請失能給付金。

彰檢12日指揮廉政署中部調查組、彰化憲兵隊、彰化分局、南投縣刑警大隊12日兵分七路搜索晨霖顧問公司負責人、幹部業務員住處等。

檢方指出,晨霖公司自2014年為近百名勞工、農民申請失能給付,先帶相關被保險人至醫院骨科就診,為符合失能項目與給付標準,教被保險人佯裝手腳活動、行動不便,關節有問題或彎曲度異常,加重失能程度,藉此讓醫師開立不實的失能診斷書。

由於3年來總計請領金額上千萬元,被勞保局察覺狀況異常,主動移請廉政署與檢方偵辦,檢警鎖定其中12件確診病例進行跟監蒐證,發現被診斷有雙腳不良於行、嚴重失能的被保險人,卻仍如常活動,還能騎腳踏車、甚至去游泳健身,行動自如,因此識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