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

年喝28.5億杯咖啡 市售全自動咖啡機抽查結果出爐

#居家 #家電 #咖啡機 #咖啡 #消保處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台灣人愛喝咖啡,根據國際咖啡組織(ICO)公布的調查,臺灣一年喝掉28.5億杯咖啡,不少人會在家中擺放全自動咖啡機,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與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抽測12件市售全自動咖啡機,品質檢驗部分全數合格,惟標示查核部分有3件不合格。
 
行政院消保處與標準局在實體店面及電商平台抽樣12件產品,針對「防電擊保護」、「溫升」、「洩漏電流及絕緣耐電壓」、「異常操作」、「構造檢查」、「電磁干擾」、「重要零組件比對」等項目進行品質檢測;標示查核則分由經濟部中辦依「電器及電子商品標示基準」查核商品標示,標準局依商品檢驗法、CNS 60335-1、CNS 60335-2-14、CNS 60335-2-15、CNS 60335-2-12等國家標準進行商品檢驗標識與中文標示查核。
 
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與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抽測12件市售全自動咖啡機,品質檢驗部分全數合格,惟標示查核部分有3件不合格。示意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第一屆桃園咖啡莊園節開幕。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一、品質檢測:全數符合規定。
 
(一)防電擊之保護:主要檢測咖啡機的構造及外覆是否提供足夠的保護,防止意外觸及帶電部件而造成危險。
(二)溫升:主要為確認咖啡機於正常使用時,其重要零組件及電器表面的溫度上升不超過標準規定值,以避免過熱造成危險。
(三)漏電流及絕緣耐電壓:主要為檢測使用者可能接觸部位的絕緣狀況是否良好,以避免發生觸電的危險。
(四)異常操作:目的為模擬在咖啡機故障或可預期的使用者疏忽等不正常使用情況下,是否具有足夠的保護,不致造成危害。
(五)構造:主要為確認咖啡機之構造設計上是否符合安全之要求。
(六)電磁干擾:主要在評估咖啡機產生之電磁能量經由電力線與信號線傳導,或以電磁波輻射的形態傳播至自由空間時,會干擾其他設備之風險。
 
二、重要零組件比對:全數符合規定。
 
三、標示查核:不合格3件,缺失如下:
 
(一)製造商名稱未標示:計1件。
(二)進口商地址未標示:計1件。
(三)商品檢驗標識未標識「R」字軌:計1件。
 
最後,行政院消保處提醒消費者在購買全自動咖啡機時,應購買有貼附「商品檢驗標識」之商品,使用時應熟讀「使用說明書」之使用方法、警語、聲明及注意事項,如果發現用品有損壞或不正常的情況出現,應立即停用,並聯絡銷售商或代理商檢查或維修,以防止意外發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