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948

房屋「賠售」廣告湧現、淡海爆了? 專家曝玄機

#利空 #房市 #賣方 #市場 #政策 #賠售
經濟日報記者游智文/綜合報導
 
利空不斷,房市近來明顯轉為賣方市場,網路降價物件快速增加,其中,淡水近來湧現主打「賠售」的售屋廣告,包括「輕軌賠售第一站」、「海外屋主忍痛賠售高樓層」、「專約賠售低於進價」等,大多位在淡海市新鎮,總價從億元豪宅到800多萬住宅都有。
 
對此,元宏不動產加值服務平台研究總監陳傑鳴表示,先前房市好時,網路上幾乎看不到「賠售」兩字,現在又開始大量出現,顯示屋主已感受到市房市氛圍改變,不過,現階段標榜賠售的物件,未必真的賠售,出手前仍了解實價行情。
 
淡海新市鎮示意圖。記者游智文/攝影
淡海新市鎮示意圖。記者游智文/攝影
 
近來淡水出現的賠售廣告,總價以頤海大院一戶以1.16億最高,售屋廣告訴求「賠售!出價可談高樓層景觀豪宅」,並從開價1.26億降1000萬到1.16億,降幅逾7%。
 
另外賠售物件還有國家新都大三房,以850萬元求售,一坪約17.6萬,宏盛水涗、江南大宅、合康嘉年華等。
 
陳傑鳴表示,目前淡水地區確實賣壓不小,以591來說,目前網上就有5700個求售廣告,主要集中在淡海新市鎮,不少大型社區目前都有上百戶住宅上網求售,競爭非常激烈。
 
他表示,目前市場才剛出現反轉跡象,屋主有降價意願,但大多不至於「賠售」,打出賠售,大多只是為了吸睛。
 
像有一戶主打賠售的住宅,約26.5坪,售價從1098萬,降到998萬,拆算單價每坪37.65萬。依照坪數資料對照實價發現,屋主可能是在2014年房市高點所購入,取得成本為908萬,目前售價998萬主打賠售,可能是加計裝潢費、相關稅費與仲介服務費的結果。
 
陳傑鳴表示,淡海新市鎮是大台北少數有捷運且房價僅2字頭的重劃區,在低單價、低總價的優勢下,吸引了不少口袋不深的小資族來此買房,不過,面臨景氣反轉,這一族群也特別容易出現財狀況必須出售。
 
另外,淡海新市鎮近年推案量大,常常餘屋尚未完售,大量新案又蓄勢待建,轉售賣壓也高掛在各售屋網站,屋主若取得成本不低,加上裝潢等費用,隨賣壓加重,未來確實可能認賠殺出,民眾現階段不用急著出手,可以多看多比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