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282

六都「殺盤區」曝光 2個月跌掉15%

#多空 #中古 #成屋 #中古屋 #房價 #下跌 #六都 #高雄 #台南 #台北 #房價下跌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目前房市緩跌中,但六都則呈現「漲跌互見」,有大幅上漲區、也有明顯下跌區。根據台南市不動產估價師公會針對8月起六都20至70坪的成屋實價登錄查價,1日的查價結果顯示,相較9月21日首次查價,六都之中價減區域包括台北市、新北市與台中市,不過南二都的台南市與高雄市仍在緩漲。
 
1日的實價登錄查價結果揭露,六都較9月21日查價時,持平微漲0.39%,包括台北市下跌4.67%、新北市下跌1.69%,台中市微跌1.22%;上漲區包括桃園市、台南市與高雄市,漲幅分別為7.07%、6.45%與8.36%。
 
8月起雙北市成屋跌幅較深的區域,新店區也在列。圖/取自新北市政府
新店寶高智慧產業園區第3次招商於18日開標,共計9家業者符合投標資格,總投標單元達29單元。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台南市不動產估價師公會資通會主委林利州指出,從累積多次查價數據及種種跡象顯示,此波房價相對高點已在第三季浮現,目前正邁入房價鬆動盤整觀察期,預估目前以剛需族群為主的房市,在保守觀望氣息相對濃厚之下,未來數月仍將是盤整、多空對峙。
 
至於六都之中,價跌幅度超過15%的地區,包括台北市的北投區、大同區及南港區;新北市鶯歌區與新店區;台中市則以大甲區、大雅區、后里區及東區、霧峰區跌幅最重;台南市北區跌幅雖有17.57%,但南區與佳里區卻有逾2成漲幅。高雄市整體價減狀況不明顯,並無跌超過15%的區域。
 
至於六都11月交易量年減高達29.0%,恐怕後市將走入「量縮價跌」格局。東森房屋研究中心經理葉沛堯認為,房市利空罩頂,今年全台買賣移轉棟數無法超越去年似乎已成定局,不過,在剛性需求、通膨等因素的支撐下,房價出現大幅下修的可能性不高。
 
葉沛堯建議購屋民眾,明年買房應首選兼顧基礎機能與未來發展的精華區域,且要量力而行,不要過度操作財務槓桿,以免因進入升息循環,導致壓力劇增。此外,因市場觀望氣氛濃厚,屋主要留意交易週期拉長,建議售屋時應適當降低期待值,避免誤判行情,影響資金回籠與周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