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64

汙染補償金空等1年 農民急跳腳

#地方 #高汙染農地 #農地污染 #農地農用 #農舍

記者吳敏菁/彰化報導

環保署去年進行高汙染農地潛勢調查,共檢出43.4公頃重金屬汙染,作物全數被剷除,但已過了大半年,仍有上百農民尚未收到補償金,紛紛跳腳,質疑「作業能力有問題」,昨天和美鎮公所安排說明會,邀請環保署、環保局出席,承諾5月底會發放完畢。

環保局表示,去年調查汙染農地地主多達202人,休耕補助發放給地主,但作物補償得給實際耕作者,調查作業費了些時日,目前已發放84人補償費。尚未領取補償費耕作者主要集中在和美,紛紛跳腳,昨天砲聲隆隆,痛罵剷除作業有夠快,補償作業卻慢吞吞,議員林庚壬表示,沒收入又沒補償金,叫農民怎麼生活?

賴清美表示,農民是受災戶,造成汙染企業要嚴懲,政府要做好規畫,不能讓汙染農地一再增加,整治曠日廢時,代價龐大,不要再把全民當提款機了。

代表林玉晴表示,田地都在一起,有的被汙染,有的卻沒有,明明就在隔壁,用的是同樣灌溉水源,真的不知道是怎麼測量的?

和美鎮長阮厚爵最後結論,要求環保署和環保局最慢5月底一定要完成發放作業。環保局表示,經驗不足,農民資料不齊全,才造成延誤補償,會盡快完成作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