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7

85%原始林 惠蓀林場避暑最好

#地方 #新奇 #南投 #惠蓀林場 #原始林 #避暑 #親子

記者陳妍霖/仁愛報導

好熱的天,到哪去乘涼消暑成了今夏重頭戲,南投縣惠蓀林場擁有85%的原始林,成了避暑最佳去處,適合親子同遊。

氣候變遷,今年氣溫常突破37度,體感溫度更超過40度,到山區避暑成了不少親子的暑期規畫,惠蓀林場擁有天然的自然林,動、植物豐富多樣有趣,海拔4百多至2千多公尺,林相生態多元,除了乘涼外,林場內的動植物生態更值得探訪與觀察。

林場服務中心前,有棵高聳的「喜樹」,目前正值開花期,外觀像香蕉,果熟為黃色,別名野芭蕉。到了晚上10點,在步道或國民旅社旁的樹上可發現「高砂熊蟬」,雄蟬常在喬木上鳴叫。

另外,還有台灣特有亞種、數量不多的「台灣紅星天牛」,多半停息在植物葉片或枯木上,受驚擾時會散發出人參獨特的氣味,觸角及足為黑色,體色鮮紅,體長約2.5~3.5公分,稀奇而珍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