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14

咬著入睡!6公分牙籤在體內一路移動 七旬翁腹腔全爛

#高燒 #居家 #牙籤 #敗血症 #安眠藥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高雄一名七旬公翁近日因連續多日高燒、左下腰疼痛就醫,由於病情嚴重且出現了敗血症休克症狀,院方進行了手術擬對腹腔進行引流,卻在老翁的腹腔中意外找出原兇:一支6公分的牙籤。

據「自由時報」報導,老翁因不適就醫,在診療後發現白血球過高、敗血症狀,腹腔內自腎臟旁沿著骼腰肌、左大腿一路出現潰爛。醫生為其施行手術進行清創、引流時,在其後腹腔發現一根牙籤。經了解後知道老翁有飯後剔牙與服用安眠藥的習慣,推測他可能在服藥之後叼著牙籤睡著了,於是不小心把牙籤吞下肚。

醫生指出這支牙籤從食道(50公分)、胃、十二指腸、小腸(約7公尺)到大腸(1.5公尺),在大腸還繞過升結腸、橫結腸,最後穿破降結腸,造成後腹腔膿瘍,在人體內移動了將近9公尺「真的好厲害」,也因此成了醫學文獻上也未見的罕見病例。老翁在接受了4次手術與長達2個月的住院治療後已康復出院。

牙籤、魚刺等尖銳物品容易誤食、刺穿腸壁,醫生建議尖銳物品不要含在口中,吃東西時也應小口吞嚥,以避免類似情況發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