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3

風電卡照 恐衝擊6000億投資

#政策 #風電許可 #開發商

中國時報 記者黃有容/台北報導

彰化縣政府發出風電籌設許可證同意函的最後期限就在1月2日,包括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CIP)、沃旭能源、北陸能源(NPI)/玉山能源與中鋼4家開發商昨(31)日攜手發聲明,強調「卡住開發商」並非為全民省下千億支出,反而會導致超過6千億的投資預算被迫縮編,甚至開發中止,將是全台灣的損失。

他們並提出12點呼籲,強調簽去年5.8元的躉購電價和今年預估草案5.1元,並非如外界從數字表面計算,是為台電「省下」1200億元,更不是只要彰化縣府卡住開發商,全民就「省」千億支出;相反的反會導致開發商超過6千億的投資被迫縮編,最糟情況將面臨中止,數十家台灣供應商的合約將可能解約,台灣中部地方的空汙問題也無法緩解。

4家離岸風電開發商,仍未取得彰化縣政府同意函。圖為彰化縣離岸風電區示意圖。(吳敏菁翻攝)4家離岸風電開發商,仍未取得彰化縣政府同意函。圖為彰化縣離岸風電區示意圖。(吳敏菁翻攝)

4家開發商表示,在離岸風場營運整個生命周期,將累積逾千億元稅賦,大部分將納予彰化,還有電業促協金中屬於地方的比例,也將全權由縣府裁決發給漁會或公所;且開發商都已承諾設籍彰化,最快2021年起繳給營業稅;施工至營運期間,還可創造逾4萬個直接、間接就業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