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9

廚衛領導品牌台灣櫻花 斥資20億元建智造基地

#台灣櫻花 #居家
經濟日報記者宋健生/綜合報導
 
國內廚衛產業領導品牌台灣櫻花(9911),昨(12)日舉行霧峰櫥櫃新廠開工動土祈福典禮,此案總投資金額達20億元,預計2026年底完成兩階段生產基地佈建,也象徵著台灣櫻花的智能製造邁向新里程碑。
 
「智」造基地預計朝兩階段推進,第一階段櫥櫃新廠新建工程,基地面積超過5,000坪,是一座專門生產「系統櫥櫃」的自動化工廠,每年約可生產超過6萬套的系統廚具,預計2024年第3季竣工,年底投產。
 

 

 

台灣櫻花斥資20億元在霧峰建智造基地,昨天舉行動土典禮。 記者宋健生/攝影

台灣櫻花斥資20億元在霧峰建智造基地,今天舉行動土典禮。 記者宋健生/攝影

 

 

 

未來在新廠,可更細緻化將產線區隔專案批量與零售客製化不同生產模式,以快速滿足建商與消費者不同客群的需求。
 
此外,公司計劃引進多項自動化的生產設備,包括提高客製化門板產能的數位開料機、降低產線人力的自動機械手臂等,預計透過產線與製程的流線生產設計,將可大幅提升生產效率,有助於提高建商及消費者的體驗。
 
第二階段則是計畫增建與擴大目前的烏日廠,通過集中生產及供應鏈的串接,自動化生產設備讓生產流程更順暢,達成提升效率、降低成本及品質管理目標,進而提高綜效,預計2026年完工並投入生產。
 
今天的開工典禮由台灣櫻花集團董事長張永杰主持,出席者包括櫻花集團一級主管,以及此次承攬建廠工程的豐澤工程董事長莊正庭,及其母公司聖暉工程科技(5536)董事長特助梁喬茵等50多人,共同執鏟祈求工程順利平安。
 
台灣櫻花民國65年於神岡1,200坪工廠創業,後陸續建構營運總部、廚電二廠以及櫥櫃廠等四個生產基地,年營收突破80億元、達82.01億元,年增8.4%,創歷史新高,並連續12年營收成長,法人估,全年每股稅後純益上看4.5元以上。
 
張永杰表示,現有廠房因腹地條件限制,產線價值流存在不必要但難以克服的浪費,使得當前的人力、設備、生產方式已接近產能極限。
 
公司在三年前著手擘劃「智」造藍圖,以廚電與櫥櫃的生產邏輯進行整體價值流優化,規劃導入精實管理、設計流線生產,降低目前生產過程中的無效浪費,在新的流線生產下,打造櫻花產品少量多樣化特性的高度自主、彈性、客製化的智能生產環境。
 
針對未來營運展望,台灣櫻花表示,基於品牌與服務優勢,市占率逐年提升,公司積極投入研發資源,不斷推出符合消費者需要的機能性產品,如:美膚沐浴機、近吸式油機、淨熱飲機等,在小宅精緻化的趨勢下消費者需求更高機能、高質感產品,因此在廚衛電事業和整體廚房事業,呈現量增價漲穩定成長的態式。
 
新產品、新事業則在現有事業的穩定基礎支持下發展順利,淨水產品因產品創新速度快及通路滲透率高,持續價量雙成長,業績呈激增態勢。
 
家居因應房市高總價、低坪數的小宅需求,規劃不同房型的裝修設計解決方案,深受客戶青睞,營收可望逐年成長。張永杰說,台灣櫻花在兩大核心事業穩定成長及新產品、新事業的布局拓展之下,業績成長可期。
 
法人表示,台灣櫻花將四個生產基地重新整合佈局,預期資源整合效益下,將讓可配置的產能更加多元,有助於台灣櫻花多品牌、多產品的深化經營,展現公司正逐步落實以一站式服務提供客戶整體解決方案的企圖心。
 
法人預估,除了第一階段櫥櫃新廠新建工程,包含前期土地購置投入金額12億元外,第二階段廚電廠則是整併各廠區進行增擴建,預估投資金額約7億至10億元,整體建構智造基地的資本支出約當落在20億元,預計2026年底完成兩階段生產基地佈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