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7

瓶蓋工廠爭議未果 不影響重畫案期程

#政策 #預售 #租售 #商圈 #南港 #瓶蓋工廠 #全區保留 #容積調配

記者陳芃/台北報導

北市南港瓶蓋工廠的未來發展,必須在7日前決定。昨天文資團體在與市府的會議中提出3個方案,希望以容積調配、容積移轉或換地等方式,達到全區保留的目標,但會中未取得共識,今天要繼續討論。昨天會中也決議,不論未來的開發方向為何,都不能影響重畫案的期程和配地權益。


 一線生機  ↑南港瓶蓋工廠非歷史建物部分,經8次文資審議,才做出最後結論,且已走完都計等程序。相關局處坦言,翻盤機會不大。(文:張潼 圖:本報資料照片)

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11月簽署南港瓶蓋工廠全區保留連署書,但文資委員會最後只指定西側7棟建物作歷史建物。今年9月底,柯和瓶蓋工廠守衛隊、當地里長和私地主等召開會議,決定由地政局長李得全、前文化大學環境設計學院院長楊重信共組專案小組,用2周時間討論是否有替代方案。

地政局土地開發總隊在南港推動市地重畫案,範圍包括瓶蓋工廠、南港轉運站、北部流行音樂中心和南港路3段巷子裡的商業用地。土開總隊日前已公告配地結果,工廠計畫道路西側將配給國產署、郭姓私地主等3人,東側配給中華電信和國產署。

為達到瓶蓋工廠全區保留目標,文資團體昨天提出3個方案,希望國產署將容積調配至其他國有地,私地主改換其他土地,中華電信則以容積移轉或換地維持權益。但李得全昨天會後表示,3方案初步看起來都有一定困難,今天會繼續討論,看是否有替代方案。他也說,昨天雙方對文資審議的過程、結果仍有爭議,但會議無法處理,已請相關權利人另循途徑解決。會中達成的共識,就是不論未來的開發方式為何,都不能影響到重畫的期程和配地權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