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54

南島文化藝術節 體驗特殊文化之旅

#南島 #造舟 #羅門 #馬紹爾 #臺東

 

記者盧文欽/臺東報導
 
每2年辦理一次的南島文化藝術節活動將於9月8日到15日熱鬧登場,並且於8月1日展開為期1個月的造舟活動,活動主題為南島語族洋文化,特別邀請索羅門群島、馬紹爾群島及諾魯等國家,從8月1日到30日於鐵道藝術村現場製作傳統舟船。
 
 
縣府表示,今年2012南島文化藝術節活動將於9月8日到15日熱鬧登場,9月8日在海濱公園舉辦開幕式,9月11日到15日在活水湖有舟船體驗及大溪地等國家與原住民族樂舞團隊表演,此外更有親近部落的體驗遊程。今年特別邀約了諾魯共和國、索羅門群島共和國與馬紹爾群島等3個國家,從8月1日起來到台灣進行傳統造舟交流活動,民眾可以在台東鐵道藝術村感受到不一樣的南島文化。
 
活動預計國外造舟3艘,並配合台灣傳統竹筏與赫赫有名的雅美族拜訪號『Si mangavang』,共同要在2012南島文化藝術節進行南島舟船交流,同時也將在9月10日起在台東活水湖美景提供民眾划船體驗,讓民眾到台東來有著不一樣的文化之旅,共同分享南島海洋性格的舟船及樂舞文化風釆。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