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41

新北美術館工程再延宕 戶外園區展演計畫生變

#三鶯 #文創 #鶯歌 #藝術季 #地方 #政策 #文化局 #美術館
聯合報記者李定宇/新北報導
 
三鶯文創整合計畫的重點企劃鶯歌藝術季,為新北市文化局帶領新北市美術館、鶯歌陶瓷博物館創立品牌活動,文化局原預計美術館戶外園區年底完工後,在該廣場設計展演節目,但因新工處遲遲未能如期完工,目前預計要延至明年春節前才能完成,導致文化局計畫泡湯,美術館籌備處表示,將配合工程進度調整展演方式。
 
造價27億元的新北市美術館,其中中央補助2億元,2019年開工後原定今年4月完工,但疫情影響目前預計年底完工,因台灣設計展明年10月即將在新北市美術館舉辦,美術館是否能如期完工交接已是燃眉之急。
 
台灣設計展即將於明年10月在新北市美術館舉辦,美術館是否能如期完工交接已是燃眉之急。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台灣設計展即將於明年10月在新北市美術館舉辦,美術館是否能如期完工交接已是燃眉之急。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而美術館旁面積10公頃的戶外園區,去年11月花費1.1億元將新建工程標出,原計今年6月完工,但戶外園區工程也不斷延宕,從6月延到9月、9月延到12月,目前則是預計明年過年前戶外園區才能完工。
 
新工處對此表示,由於工人不是確診就是在其他工地,工人相當難找,已經積極處理工班問題,由於戶外園區與美術館主體工程介面銜接問題,部分需拆除主體建築鷹架後才能進一步對園區施工,加上南側道路、土方整理、景觀燈等收尾工作,目前預計要到明年春節前才會完成。
 
新北市議員廖宜琨對此表示,去年11月標出的戶外園區工程,當時疫情已經相當嚴重,工期應提前納入疫情影響,目前完工時間已經延後至少7個月,新工處不該一直以疫情缺工缺料做為藉口,不斷延遲完工時間,不僅欺騙市民也折損民眾公共空間的使用權益。
 
而由於鶯歌藝術季是近年年底都會舉辦的展演活動,文化局原規劃戶外園區完工後在此處辦理展演,但目前按工程進度,鶯歌藝術季恐無法在此辦理。美術館籌備處則說,鶯歌藝術季原希望結合戶外園區作展演,推廣未來將完成的美術館知名度,但戶外園區展演計畫只能配合工程進度調整,可能改在其他場所以線上講座或走讀方式辦理,讓鶯歌藝術季持續舉行。
 
戶外園區分為文化局及新工處兩單位同時施工,新工處負責部分包括銜接建築戶外工程、捷運車站人行橋、中軸大道聯絡動線、西側大舞台等。工務局解釋,美術館工期一期建物主體需與二期戶外園區配合很多介面,一期部分受疫情影響,去年工程會有展期規定,二期部分,包括藝術街坊、人行道有很多介面討論變更設計,也是延期因素,目標仍朝向年底完工,希望如期在此舉辦活動,但開園前仍須先確認工程都做到位。
 
新北市文化局對此表示,2023台灣設計展將於下半年辦理,未來希望中央能共同多挹注資源,一起打造北台灣藝術重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