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00

大型重機 違規騎國道爭路權

#國道 #路權 #重機 #交通

記者侯俐安/台北報導

為爭取國道路權,大型重型機車團體昨天發動「九四要上國道,道路平權活動」,上千輛違規騎上國道並齊聚凱道陳情。交通部明天召開座談會,明訂秩序、安全、行為三指標,在已可騎乘的國三甲及台六十四線,從違規、肇事及鑽車縫、併排行駛等與小型車比較,觀察一年後,再評估是否開放其他路段。

基隆昨有五十多輛大型重機騎上國道三號爭路權(記者游明煌/攝影)

國內大型重機及駕駛人口近年激增,五五OCC以上的紅牌重機約六萬三千輛,超過二五OCC、未滿五五OCC的黃牌重機約五萬輛,共卅萬人有大型重機駕照。

紅牌重機 爭全面開放

大型重機團體不滿立法院早在二○一二年公布施行「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相關修正案,紅牌重機「得」依交通部公告規定的路段及時段行駛國道,至今卻只開放五公里長的國三甲。

中華民國大型重型機車經營同業全國促進會理事長洪宗寶說,政府不斷以民調及地方政府反對阻擋大型重機上國道,但二○○八年開放上快速道路後,至今死亡車禍是「零」,已可上國道,訴求三個月內交通部做好硬體、號誌等,並開一百場道安會議,「全面開放國道路權」。

就算開放 國五恐不行

今年五月原傳出交通部將在國四及國八試辦紅牌重機上國道。但高公局組長卓明君說,將透過紅牌重機及小型車輛的延車公里數,比較違規、肇事件數,並將建置公共平台,透過CCTV影片挑選國三甲及台六十四線,觀察鑽車縫、併排行駛、沒有保持安全距離、任意變換車道等情況。

交通部說,初步會選擇交通量較少、重車也較少的橫向國道,但暫無設定開放路段,一年後再評估。至於騎士盼國五可開放,交通部明確表示,考量長隧道溫度、空品及行車環境因素,未來就算開放上國道,國五也恐難開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