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15

維冠大樓主委最後被尋獲 守到「任務結束」

#台南強震 #地方 #維冠金龍 #罹難 #主委 #遺體

記者曹馥年、綦守鈺、吳政修、周宗禎/台南報導

「任務解除!」台南震災維冠大樓最後一名被尋獲的罹難者,是住在G棟五樓的大樓管委會主委謝鎮宇,救難人員歷經一百八十個小時搜尋,直到所有罹難住戶都被發現後,大喊「你是最後一名出來,任務完成」,即順利找到謝鎮宇的遺體,在場者都覺得不可思議。

台南市長賴清德昨傍晚宣布找到最後一名維冠大樓的罹難住戶,整個搜救行動結束;賴眼眶含淚的說,巧合的是,遺體被尋獲的時間是下午三點五十七分,二○六南台大震發生的時間則是清晨三點五十七分,數字相同,最後一名罹難者更是大樓主委兼保全謝鎮宇,「我們在想,身為大樓主委的謝先生,守到最後一刻才離開。」

搜救隊分隊長蔡文義表示,與同樣被壓在底下的A棟相較,G棟的搜救難度其實沒那麼高,當時找到謝的兒子謝政翰、兒子女友張淇雅後,遲遲找不到謝主委,直到所有罹難住戶都被尋獲後,他們大喊,「你是最後一名,趕快出來」,沒想到兩分鐘後,真的在四、五樓的樓梯間尋獲謝的遺體,身為大樓主委,堅守到最後一個出來,讓人動容。

謝鎮宇遺體昨天午尋獲,他的次子謝政憲到殯儀館指認警方提供的照片,確認是他父親無誤,神情哀傷,其餘未多說。

崑山里長李忠信表示,謝鎮宇擔任鄰長,為人古道熱腸且有幽默感,擔任維冠大樓主委與保全多年,平常都在警衛室泡茶,看到有熟識的人路過,就會吆喝進來「吃茶」,大樓每一位住戶他都認識,身為保全,七十多歲的他每天跑上跑下,哪層樓的燈泡壞掉,就拿著梯子過去換,每天巡邏絲毫不馬虎,「看得出來他對這棟大樓真的很有感情。」

與謝鎮宇相交二十多年的張姓友人陪同謝政憲到殯儀館,張說,謝育有二子,長子也在震災中罹難,「主委做人很好,很照顧住戶,卅年前還幫忙我娶妻」,現在他很難過,其餘不想多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