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55

台南市36億震災善款 用在重建等8方向

#政策 #地方 #台南強震 #震災善款 #災後重建

記者曹馥年/台南報導

台南市議長李全教昨在市議會舉辦的地震防救機制研討會中指出,台南市這次募得的36億震災善款,應全數用在災後重建與死傷者家屬慰問金。市議會建議每位死亡者加發300萬給家屬,傷殘者最多加發150萬,總金額共約6億,其餘30億善款應專用於重建。

善款委員會召集人、台南副市長曾旭正說,善款將用於災民生活扶助、醫療救助、子女教育、生活及身心重建、災後建築重建、災民法扶共8大方向。市府善款監督委員會將於下周二會召開第一次正式會議,與包括3名受災戶的委員探討進一步善款運用方式,歡迎各界提供意見。

台南市府運用大鋼牙救援維冠大樓受困住戶,引起各界不同看法。學者郭炎塗、楊澤泉在研討會中指出,用大、中型吊車搭配混凝土切割機、生命探測儀搜救,比起大鋼牙造成的傷害要小、搜救效率更高,受困者存活率也愈高。他預估,用吊車搜救,可將搜救時間從188小時縮短到92小時,還可能多救出73名活口。

「不能印證、比較的事情,我不想回應。」南市府工務局長吳宗榮說,大型吊車吊掛重量也有限制,搜救時仍需費時計算吊掛混凝土塊的重量,並思考如何切割鋼筋與過重的混凝土。直到現在,他仍認為大鋼牙救災是當下最正確的搜救方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