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54

墾丁後壁湖美麗海葵被盜後 「海中玫瑰」硨磲貝又消失

#居家 #觀光 #墾丁 #珊瑚礁 #硨磲貝 #後壁湖
聯合報記者潘欣中/屏東報導
 
墾丁國家公園瑰麗的珊瑚礁生態是潛客朝聖的景點,國內疫情解封後,墾丁後壁湖潮間帶在端節連假才發生海葵被盜、大量玫瑰珊瑚被經驗不足的潛客踩碎,當地台灣潛水公司1名教練前天帶潛時又發現,餵魚區被稱「貝中之王」的硨磲貝疑被人盜走,只剩足絲,消息一出引發眾怒;墾管處表示,已和保7總隊第8大隊強化與居民、業者和志工合作監管、增加巡查次數,希望暑假旺季杜絕生態破壞事件。
 
墾丁後壁湖潛點位於核3廠出口水東側,是當地最大且遊客必潛景點之一,餵魚區有顆長約60公分的硨磲貝,潛客愛和它合照;當地潛店台灣潛水1名教練前天帶潛客下水後,卻驚見硨磲貝不見了,只剩一條條足絲,他認為被人盜採機率極高,因最近風浪不大又沒有颱風侵襲,連先前莫蘭蒂颱風侵襲,「貝中之王」都屹立不搖,不可能自然消失;但有人認為,從殘留的足絲觀察,也有可能是被海流推到別地方。
 
墾丁後壁湖潛點餵魚區被稱「貝中之王」的硨磲貝疑被人盜走,只剩足絲,消息一出引發眾怒。圖/台灣潛水提供墾丁後壁湖潛點餵魚區被稱「貝中之王」的硨磲貝疑被人盜走,只剩足絲,消息一出引發眾怒。圖/台灣潛水提供
 
台灣潛水公司執行長陳琦恩說,硨磲貝又稱「海中玫瑰」,也是迪士尼動畫中美人魚的貝殼床、被稱為「貝中之王」,最大可長到1公尺,分布於印度洋與太平洋,與珍珠、珊瑚、琥珀同被西方譽為「四大有機寶石」,早期因為外殼鮮艷多彩,被過度捕撈、製成工藝品而數量銳減,墾丁海域也已少見,若是被盜走,頂多賣幾千元,但可帶進難以估計的觀光財,籲請大家共同維護珍貴的海洋資源。
 
墾管處表示,無論是水族採集販賣或盜採繁養,都已觸犯國家公園法並傷害自然環境,國家公園範圍廣大涵蓋陸海域,珍貴的生態資源需要共同維護;暑假旺季將至,除和保7總隊第8大隊加強巡查取締及宣導外,也呼籲民眾在園區發現疑似違法情事請立即通報,每個人都是國家公園最佳守護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