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51

漲跌幅10%  股民生存術大公開

#台股 #漲跌幅 #擔保維持率 #現股 #當沖 #股民

記者許庭瑜/專題報導

下周一(6月1日)起,台股將邁向一個新的里程碑,漲跌幅變10%、擔保維持率130%、現股當沖擴大至435檔,這是台股26年來最大的變革,台股是否也從此脫胎換骨,備受全台940萬戶股民關注!

大立光總市值逾4600億元,超越台化擠進台股市值前10大。(本報資料照片)

由於現貨、期貨、選擇權等商品漲跌幅也全面跟著連動,相關配套措施也跟著改變,投資人最好了解清楚。包括:未來所有商品漲跌幅同步調整;零股交易、鉅額交易漲跌幅也由7%調為10%;證金標購價格上限調高為10~20%;部分業務的擔保維持率也同步向上調整,交割借券擔保金由114%調高為120%;信用交易整戶擔保維持率120%提高至130%。

此外,股價指數期貨、股票期貨,含國內成分股ETF期貨,漲跌幅度由7%調整為10%,股價指數選擇權及股票選擇權也同步調整。

由於下周一起,信用交易整戶擔保維持率提高至130%,當天券商、證金機構將就整戶擔保維持率低於130%者,發出追繳通知,投資人都必須留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