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9

中信、法務部合作攜子入監計畫 2歲起可外讀幼兒園

#王卓鈞 #地方 #法務部 #監獄 #政策
聯合報記者鄭國樑/桃園報導
 
中國信託反毒基金會3年前與法務部矯正署攜手,推動「強化矯正機關攜子入監處遇措施合作方案」,強化監獄的軟硬體設施及幼兒照顧資源。基金會副董事長王卓鈞今天到桃園女監,代表基金會再捐300萬元,提供矯正機關延聘保育人員、強化親職教育與幼兒發展處遇課程,合計3年捐款1140多萬元,法務部長蔡清祥肯定中信反毒基金會的努力和付出。
 
蔡清祥表示,讓隨母入監的小朋友能有機會到附近幼兒園上課,這也是援助家庭計畫的一環,他記得第一次到桃園女監,看到很多可愛小朋友跟著母親,透過中信反毒基金會捐款和協助聘請保育員,改善環境開闢親子教育,甚至建立戶外遊樂園設施,提供學習環境,不過仍應擴大,讓攜子入園的小朋友到外面讀幼兒園,跟其他小朋友學習成長。
 
中國信託反毒基金會副董事長王卓鈞(左4)代表基金會捐款,法務部長蔡清祥(右5)肯定。記者鄭國樑/攝影
中國信託反毒基金會副董事長王卓鈞(左4)代表基金會捐款,法務部長蔡清祥(右5)肯定。記者鄭國樑/攝影
 
蔡清祥說,家庭的支持是對收容人最大的鼓勵,能夠感化,積極向上,是一股非常重要力量,除了家庭支持,他上任後進一步關心收容人的家庭有沒有困難,啟動援助家庭計畫,讓家庭和收容人都能安心
 
蔡清祥指出,持續支持智慧型監獄計畫,如用科技AI管理監獄,要用人臉辨識進出管理,遠距接見擴大實施,透過手機、電腦就達到接見效果,雖然增加同仁作業,但教化效果是非常顯著。
 
中國信託反毒教育基金會副董事長王卓鈞表示,基金會成立6年多,除了和各縣市政府辦理反毒教育展,也走入各級學校做反毒教育宣導,還舉辦國際研討會,所做的事情都是希望對反毒工作有所助益。攜子入監專案從106年開始執行,基金會第一年跟矯正署合作投注379萬元,執行成效非常好,董事長辜仲亮認為很有意義,所以第二年增加為467萬元,今年因為疫情緣故有些活動項目不能執行,經費減為300萬元,但不表示往後會一年一年減少,基金會將與矯正署研究,該花費的一樣會繼續執行,這點沒有疑議。
 
王卓鈞說特別感謝法務部支持攜子專案,矯正署和中信反毒基金會都能保持密切聯繫,大家的付出使專案有限的資源,能真正幫助專案的小朋友,這就是成立基金會的目的,每一年都會了解實際的需要,該在什麼地方能盡一分力就會盡量去做;除了桃園女監還有其他監所,基金會會不斷的做。
 
王卓鈞強調,反毒工作不是很容易而且不是很快可以完成,需要結合大家的力量共同努力,才能一步一步地做,辜仲亮當時成立基金會的目的,是希望臺灣朝向無毒家園的目標邁進,社會上還有其他善心人士在做,希望結合政府力量、社會資源全力改善毒品問題,做好反毒教育工作。
 
中信反毒基金會指出,女性受刑人一旦入監,部分面臨孩子無人照顧的困境,因此選擇「攜子入監」就近照顧,幫助幼兒在監所內獲得良好照顧。根據矯正署統計,台灣目前各地監所女性受刑人申請「攜子入監」的3歲以下幼童共有32名,為數不少的收容人因幼時在原生家庭未獲得正常的教養環境,因此更需要保育人員教導如何照護和撫育自己的孩子,攜子入監專案讓幼童2歲開始,可到監所外的幼兒園就學,提早適應社區生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