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35

連若當選 台北市府路改經國路

#政策 #連勝文 #市府路 #經國路 #柯文哲 #深藍

記者唐筱恬、楊毅、舒子榕、陳文信/台北報導

台北市選前黃金周拚場,連柯陣營也針對議題隔空交火。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為鞏固深藍選票,喊出為緬懷先賢,「當選後要把市府路改成經國路」。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中)表示,他告訴家人不要為他哭泣,因為子彈都已從他頭上打過,怎會怕明槍暗箭與冷嘲熱諷,連激動到哽咽泛淚,他的妻子蔡依珊(右)熱淚盈眶。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左)也出席力挺。

連:改路名是緬懷先賢

連勝文昨天遊行前打出「尊蔣牌」,指有人曾提過,地方有中正路、經國路是可恥的事,他認為應踏著前人立下的基礎往前邁進,所以,「未來當選,將推動這條路(市府路)改成經國路」,還強調「這不是拍馬屁,是緬懷先賢的努力。」

幕僚透露,此舉用意是為凸顯對手柯文哲一方面「尊蔣」,另方面卻又說「無恥經國路」的矛盾,讓選民判斷;此外,連勝文緬懷先賢、推崇故總統蔣經國,「也可藉此喚醒部分不願出來投票的深藍選民,知道連勝文才是真正的中華民國守護者」,並不會挑起族群對立。

不過,柯文哲對此不以為然說,討厭那種馬屁文化;他也宣示「若我當選台北市長,不會用自己名字去落款」,當選後的新建築物絕不會有「柯文哲題」字樣,只有建築師可留名。

柯:蔣在世也不希望這樣

柯文哲說,自己個性較實際,他不清楚路上戶數,且改門牌很麻煩,「新開的路或許可考慮,但舊路就不要再麻煩了。」柯也說,他心目中的蔣經國,很討厭官場、馬屁文化,舊路名再改是增加麻煩,「就算蔣經國在世也不希望這樣」,政治還是要practical(實際),不要搞些奇奇怪怪的動作。

先前網路上瘋傳一段柯文哲演講影片,內容為批評台灣各地有中正路、中山路,更無恥的是還有經國路。引發連陣營要求道歉,不過柯未回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