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1

12-18歲打BNT 疾管署將申請納入

#陳時中 #疫苗 #北市 #BNT #政策
中國時報記者/綜合報導
 
永齡基金會和台積電合購的1000萬劑BNT疫苗,將來可望開放國內12至18歲青少年接種,但傳出廠商目前尚未向食藥署申請適應症變更,恐無法在國內讓青少年接種。衛福部疾管署昨日表示,民間捐贈BNT疫苗的輸入許可,是由疾管署代為向食藥署提出專案許可申請,目前仍在蒐集相關資料,準備提出申請,有鑑於國內12至18歲青少年有疫苗接種需求,因此申請時會一併將適應症放寬至12至18歲青少年使用,請民眾不用擔心。
 
食藥署長吳秀梅昨天表示,我方近日已提醒上海復星前來申請適應症變更,只要在疫苗到貨前申請都來得及核准。台積電則表示,疫苗已完成捐贈程序,後續完全由衛福部處理。
 
12-18歲打BNT疫苗,疾管署將申請納入。圖/中時報資料照片

台北市傳出有幼兒園疫苗施打造冊有8人,結果市府僅讓7人施打,挨轟二桃殺三士。圖為北市教甄專案人員注射疫苗。(本報資料照片)
 
另外,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表示,北市府考慮舉債購買第三劑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日回應,我國採購次世代疫苗的談判即將告一段落,未來或許可以再和北市府討論如何合作。
 
因應全球新冠病毒不斷變種,各疫苗廠都在積極研發次世代疫苗,未來作為第三劑接種使用。行政院表示,我國明後年預計各採購至少1500萬劑次世代莫德納疫苗,目前已進行相關作業程序。
 
陳時中表示,明年各國都需要次世代疫苗,大家都已及早準備;選擇採購次世代莫德納疫苗的層面很多,包含效益、科學評價、供貨穩定度、供貨排程等,目前跟莫德納談判速度比較快。
 
對於北市府欲採購次世代疫苗的規畫,陳時中說,次世代談判過程快要告一段落,未來看合約訂定購買的數量,可以再討論如何和北市府合作。
 
柯文哲日前表示北市將舉債買疫苗,但現在高端疫苗取得EUA,北市還是要自購疫苗嗎?他表示,今年市府沒有編預算,要去買也沒有錢,要到12月才定案,還是觀看台灣社會對疫苗準備狀況,還有病毒演化速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