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10

基隆火車站都更案 市府盼中央接手

#多空 #營建署 #都更 #招商 #土地徵收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開發金額高達100多億元的基隆火車站暨西二西三碼頭都市更新案,基隆市政府發包三次都失利,整個都更開發案歷經3年多停滯不前。內政部次長林慈玲昨天到基隆視察相關工程時,基隆市政府建議中央收回自行招商,林慈玲指示營建署評估研究。

基隆新火車站工程因申請特殊建照遭營建署退件,基隆市政府最快下周發文要求停工。(記者游明煌/攝影)

林慈玲昨天上午由市政府都發處、鐵工局及基隆港務分公司陪同視察基隆火車站都更案相關工程,包括中山一、二路拓寬、基隆火車站南移新建工程等,了解工程進度。

基隆火車站暨西二西三都更案,在2010年起招商,前兩次都乏人問津,今年2月底至7月底第三次公告招商,邀請國內專家學者進行綜合審查。業者計畫開發投資的項目包括商場、旅館、辦公大樓、住宅及停車場。但甄審委員認為投標者規畫內容不夠完整,最後宣布廢標。

市府指出,為吸引業者投標,已將7年內開發完成,延長至9年,且可分兩期開發。都更案預計興建百貨商場、觀光旅館等,投資金額高達100多億元。

市府說,6.6公頃的招商範圍內仍有17戶私有住宅,尚未完成土地徵收程序,中山一、二路拓寬工程進度落後6%、火車站新站工程進度落後5%,恐都影響業者投資意願。

市府人員昨天指出,預估整體投資報酬率比一般開發案來得低、招商條件不夠吸引廠商等因素,使都更案停滯不前,因土地97%是交通部所有,建議由中央收回主辦都更案。

林慈玲對市府的建議,表示會把昨天了解的問題帶回去研究,指示營建署評估研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