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

雙和醫院持刀砍殺護理師 新北檢火速起訴請求從重量刑

#地方 #居家 #雙和醫院 #護理師 #洪堯見 #羈押
聯合報記者柯毓庭/新北報導
 
在新北市雙和醫院隔離病房內持刀砍殺3名護理師的洪堯見,昨天晚間經新北地檢署訊問後聲請羈押。新北地院今天凌晨1時許裁定羈押,因洪男仍屬自主管理期間,送往台中看守所防疫中心羈押2月。新北檢今天下午公告偵結此案,依殺人未遂、醫療法起訴洪男,請求法院審酌洪男犯後態度惡劣,從重量刑。
 
檢警調查,確診的洪堯見上月25日確診後進入雙和醫院負壓隔離病房接受治療。31日上午7時許,擅自離開雙和醫院負壓隔離病房。蔡姓、陳姓護理師在隔離區外準備穿上隔離衣替病患送餐,隔著玻璃見到洪男在病房外便出言制止,請他返回病房。
 
雙和醫院。圖/聯合報系資料照雙和醫院。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洪堯見不滿返回病房內,將水果刀藏在身後,另一名施姓護理師恰好在洪男病房隔壁的日光室內送血液檢體,洪走進日光室,施姓護理師出言制止「你怎麼在這裡,你不能離開」,洪男竟持刀朝毫無防備的施姓護理師背、胸部猛刺,施姓護理師倒地後痛苦表示會帶他出去,洪男才停手。
 
施姓護理師此時趁機退出日光室到走廊上大聲求救,洪男竟又持刀朝施女腹部砍刺多下,施女以手腳抵擋,此時蔡姓、陳姓護理師聞聲趕來,要求洪男停手,洪男卻又轉向蔡、陳兩人,趁蔡女扶起施女時刺向她,蔡女往後閃躲,腹部遭洪男劃傷,隨即帶著施女網另一方向逃離。
 
洪堯見看到兩人逃離,轉向仍在場的陳女,持刀刺向陳女胸口數次,陳以手抵擋並嘗試奪刀失敗,負傷倒地後,洪男仍未停手,繼續往陳女會陰處捅刺,大喊「憑甚麼把我關在這裡」,陳女勉強支撐起身體,逃往病房護理站求救,最後由警衛、警察獲報到場,制伏洪男後將他上靠並扣得水果刀一把。
 
事後施女左胸因穿刺傷出現氣胸、即時在醫院接受手術治療才保住一命;陳女則因以右手抵擋洪堯見攻擊胸口,導致肌腱、神經斷裂,還造成預估至少需要復健半年,且可能影響日後從事護理工作,影響甚鉅。
 
檢方指出,洪堯見因不滿自己需留在病房內接受隔離、無法外出,被三名護理師告知不得離開後就持刀攻擊三人,完全不顧護理人員的生命、身體與安全,對因嚴峻疫情而負荷已極度沉重的醫療量能更是雪上加霜,認為洪堯見犯罪行為危險、損害甚鉅,加上洪堯見犯案後還頻頻挑釁警方,更在後續治療期間隨地吐痰、便溺,還朝護理師惡意羞辱,顯見犯後態度惡劣,爰請法院審酌犯行,從重量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