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1

柯一正、王小棣 號召周日遊行反空汙

#政策 #空汙 #環團 #中油 #台電 #中鋼

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

環保署昨在高雄市舉辦「國營事業空汙改善聚焦座談」,環保團體批評國營事業空汙改善計畫與空汙貢獻度相比,根本是「九牛一毛」,要求台電、中鋼、中油做出「三年內減量百分之五十」承諾。對環團訴求,主持會議的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坦言只能就客觀事實做出承諾,「但不是說三年內做不到就完全不做」。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等環團昨舉行記者會,召集人葉光芃(右三)呼籲民眾為空氣而戰,導演王小棣(左二)、柯一正(左三)等也相挺。(記者曾吉松/攝影)

此外,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與南部反空汙大聯盟昨天早上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預告將於十二月十七日在台中、高雄同步舉辦反空汙抗暖化大遊行,導演吳乙峰、柯一正、王小棣等人也到場力挺。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召集人、醫師葉光芃表示,優先加速治理中南部空汙,首要訴求就是政院南遷,因為中央官員改到中南部進行辦公,才能親身體會空汙的程度,感同身受不見藍天的日子。

環保署會議一開始針對「國營事業盤點減量結果」簡報,國營事業固定源排放量大,包括硫氧化物(SOx)、氮氧化物(NOx)排放量分別占全國排放量百分之七十九與百分之四十二,列為優先評估減量對象,且從九十九至一○五年,已分別減少百分之卅五及百分之十九,未來將續改善。

不過,這些減量成果當場遭環團質疑。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王敏玲指出,興達電廠許可證雖刪減兩成燃煤量,但與排放量相比少得可憐;一、二號燃煤機更要到一一三年才汰換,「孩子都從國小念到國中了」。

南部反空汙大聯盟秘書長邱春華也批評,檢視幾家國營事業的改善計畫,中鋼未來五年減汙百分之零點三,中油未來三年減汙百分之三,台電興達電廠未來六年減汙連十萬分之一都不到,趨近於零,「我們的孩子每天活在空汙中,到底還能忍多久?」

詹順貴表示,最近和國營事業對排汙量大的老舊設備盤點,但各廠條件和製程不同,「做得到才端出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