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71

北市青年社宅二期再傳營造商跳票 工程僅剩20%拚完工

#地方 #政策 #居住正義 #青年社宅 #台北市 #營造商 #跳票 #偉宏營造跳票
聯合報記者胡瑞玲/台北報導
 
居住正義為台北市長柯文哲重要政策,選前曾喊出「4年2萬戶、8年5萬戶」豪語,但如今僅開工1.2萬戶,加上公辦都更約2萬戶,萬華青年住宅二期更爆營造商二度跳票,讓下游包商求助無門,原訂9月完工、明年4月入住目標恐跳票。北市都發局表示,將在一周內尋找其他營造商,工程恐延4個月,盼今年底完工。
 
青年社宅二期於柯文哲任內2017年3月招標,同年7月柯文哲出席動土典禮,當時宣布2020年1月完工,但原先的得標廠商豪昱營造跳票,之後由偉銓營造接手。
 

 

青年社宅二期營造商再傳跳票,都發局表示將爭取一周內尋找另間營造商,拚今年底完工。圖為青年社宅二期模擬圖。圖/北市都發局提供
青年社宅二期營造商再傳跳票,都發局表示將爭取一周內尋找另間營造商,拚今年底完工。圖為青年社宅二期模擬圖。圖/北市都發局提供

 

 
去年3月舉辦上樑典禮,預計提供518戶,房型分為一房型11.43坪326戶、二房型16.82至17.87坪140戶、三房型最大可達22.33坪共52戶,今年9月完工、今年底起辦理抽籤、明年4月入住,不料偉銓營造再爆跳票,青年社宅二期完工恐遙遙無期。
 
北市議員鍾小平指出,承包的偉銓除了青年社宅二期,還接下桃園機場第三航廈案子,如今出現問題,恐因與營造原物料上漲約40%至50%、每坪上漲5至8萬有關,還跟高利貸借錢,如今不只下游包商領不到錢,還有幾組高利貸的人去找營造廠的負責人,情況變得較為複雜,社宅為市府重要工程,盼相關單位能盡快處理。
 
都發局住宅工程科長魏國忠指出,已邀集相關廠商釐清影響範圍及後續處理方式,青年社宅二期統包在豪昱營造跳票後,由偉銓營造及一家機電廠商、設計建築師統包,但偉銓因桃機案資金調度問題進而影響青年二期,受影響下游包商有2家共120萬。
 
魏國忠表示,目前青年二期施工進度已完成80%,土建工程大致已完成,剩下20%多為機電設備進場安裝,如配管線、電盤等,評估衝擊不會太大。若偉銓營造放棄後續承攬青年二期,共同承攬的機電工程唐葳科技公司仍有意願完成工程,將尋找其他營造廠繼受,
 
魏國忠說,「青年社宅二期只剩最後一哩路」,未來一周將尋找其他營造廠做完剩餘工程,目標拚今年底完工。魏說,青年社宅二期營造商跳票為個案,北市其他施工中的社宅都沒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