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6

富比世認證:台灣億萬富豪人數全球第十多 共51人登榜

#張聰淵 #美國富比世 #理財 #地方 #億萬富豪
經濟日報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美國富比世(Forbes)雜誌5日公布全球富豪排行榜,除了顯示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躍居全球首富、「神祕鞋王」張聰淵蟬聯台灣首富外,也統計出全球擁有超過10億美元資產富豪最多的國家,美國以735位億萬富豪穩坐第一,而台灣今年擠入前十名,以51位億萬富豪登上第十名。
 
這份排行榜顯示,台灣今年有51人擁有超過10億美元的身家,人數比上一年的47人增加,此外,這些富豪資產淨值合計達1,510億美元,較上一年大增350億美元。台灣首富仍由鞋類製造商宏福實業創辦人張聰淵蟬聯,資產淨值達117億美元,他也是台灣唯一資產突破百億美元大關的富豪。
 

 

商宏福實業創辦人張聰淵。 圖/擷自網路
富比士公布2021年台灣50大富豪榜,商宏福實業創辦人張聰淵以138億美元位居第一。 圖/擷自網路

 

 
美國735位億萬富豪總資產達4.7兆美元,較前一年增加3,000億美元,是全球擁有最多億萬富豪的國家;中國大陸以539位億萬富豪居次,但是富豪人數比前一年減少87人,原因是新冠疫情干擾供應鏈、重量級科技公司面臨監管疑慮。富比士雜誌指出,中國大陸最大的富豪輸家包括拼多多前董事長黃崢、網路巨擘騰訊控股的馬化騰與阿里巴巴的馬雲。
 
其他擁有最多億萬富豪的國家,包括第三名的印度,德國、俄羅斯、香港、加拿大、巴西和義大利則分居第四到第九名,台灣今年躍居第十名,主要拜新增加四位億萬富豪所賜。
 
富比世說,今年全球擁有10億美元以上資產的富豪共2,668人,比上一年的2,755人減少。除了中國大陸富豪人數減少外,俄羅斯富豪遭到制裁、人數銳減也是原因之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