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591

科學家示警 2018將是「地震年」

#居家 #地震 #天災 #防震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地震跟其他天災比起來是最難預測的,卻也往往造成最嚴重的災害,而最新的研究指出,接下來需要提前為強震做準備,因為2018年將進入「地震年」,有機會發生更多、更大的地震。

2018年恐將是全球「地震年」。圖為台南206大地震毀損建築(翻攝自賴清德臉書)2018年恐將是全球「地震年」。圖為台南206大地震毀損建築(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科學家們對以往難以預測的地震漸漸有些眉目,美國地質學會年會發表研究指出,地震與地球自轉速率變慢有關,當地球中間核心的轉速減緩,地球表面的速度還沒跟上時,核心的擺盪會逐步傳達至表層的岩石、板塊和斷層,便可能造成變形,產生地震。

學者也進一步指出,從地核散發出的能量需花約6年才會抵達到地球表層,而上一次測到地球自轉速率變慢是在2011年,因此近期全球各地的地震活動已開始展現這個定律,像是在今年11月12日,伊朗與伊拉克邊境就發生規模7.3的強震,以及11月19日新喀里多尼亞出現的7.0震度,且影響將持續下去,2018年恐成為「地震年」,但強度與位置目前皆無法得知。

而台灣位於地震帶上,以往就常面臨大小的地震,內政部建築研究所表示,台灣建築的隔震結構非常重要,能有效減低震度破壞、確保結構與內部設備的安全性,好房網TV節目主持人Sway則提醒,要買隔、制震大樓,一定要仔細觀察,每面牆都要裝制震壁才有用,而且要檢查制震壁有沒有在結構設計書裡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