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14

陸客來台中轉 一年商機上百億

#交通 #陸客 #中轉 #美國 #中華航空 #長榮航空

記者張佩芬/台北報導

大陸開放陸客來台中轉有譜,粗估光是來台轉飛美國陸客,一年就有上百億商機。復興航空高階透露,公司兩年前就已研究籌劃美國線,預計兩年後飛美國,中華航空與長榮航空明年也都有增開美國新航點計畫。

大陸開放陸客來台中轉有譜,年商機上看百億。(記者李麗滿/攝影)

機場免稅店設施結合吃喝玩樂不僅帶動旅客停留時間拉長,亦進一步創造觀光財。圖/李麗滿

業界指出,如果陸客台中轉能在今、明年實現,最有利的是華航與長榮,台籍航空公司享有語言優勢,估計大陸一年經由東京、仁川與香港轉美國的110萬名旅客當中,有三分之一以上會轉到台灣來,以平均票價新台幣3萬元保守估計,一年就可以為台籍航空公司增加上百億元營收。

華航高階主管指出,開放陸客來台中轉,對台灣來說最有優勢的是美國航線,其次是澳洲與紐西蘭,另東亞航線也有機會,但因大陸與亞洲國家航班較多,這些航線轉機客較有限。

如果開放幅度夠大,我方兩岸航線的飛機可以放大,台灣飛美國的航班也可以考慮增班、增航點。華航明年考慮復飛西雅圖與增開芝加哥航線,長榮也已計畫增飛芝加哥與休士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