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58

CCIM:明年北市豪宅房價恐跌5%

#多空 #豪宅 #房價 #不動產 #央行 #彭淮南 #建設

王莫昀/台北報導

央行總裁彭淮南等預期景氣最壞的時刻已過之際,CCIM(國際不動產投資師)昨日公布台灣主要都會住宅巿場展望時,卻看壞2013年台北巿精華區房巿前景,預期中正、中山、信義、大安、松山,過去豪宅林立、房價飆升的燙金門牌區,明年恐面臨房價漲不動,甚至下修5%左右的命運。

專家看壞2013年台北市精華區房市前景。(圖/好房資料中心)

值得注意的是,因都更條例修正,迫使雙北巿許多都更案停擺下,高雄昨日卻傳出通過第一件都更案,高雄市政府、地主與京城建設共同努力下,終於完成「和平」都市更新計畫,市府都市發展局於12月11日發出第一件「和平」都市更新事業與權利變換計畫核定函,開啟高雄市辦理居住窳陋地區的更新契機!預計2016年興建完成高雄市第一座優質的都更純集合住宅。

中信房屋美地不動產總經理莊智如表示,明年大台北地區的房價漲跌幅,將會維持在正負5%左右,郊區最外環地區,如三鶯、桃園挾著低總價及重大建設利多等優勢,將還會有補漲的空間,房價漲幅約達5%至10%,相對地,在市中心最內環的地區,如北市信義及大安等區,今年以來由於受「奢侈稅」、「央行豪宅限貸令」、「實價登錄」等三大因素的衝擊,明年房價將維持平盤整理,或有可能向下修正5%。

調查也發現,新北巿與桃園的投資意願比重在第三季明顯提升,其中新北巿較上季增加5.7個百分點,達38.7%,桃園更由第三季的19.2%,大幅提升至40.40%,雙雙創下奢侈稅以來新高。

今年被各界看衰的都更巿場,卻意外在高雄巿開花結果,由巿府通過第一件都更案「和平」,該案基地位處高雄市苓雅區七賢路底、和平一路與河南路交口的和平社區,為1971年高雄市府規劃興建的社會住宅,現況每戶居住面積狹小且建物老舊破損,造成都市景觀及公共安全、衛生問題。

市府於2008年5月2日劃定「和平」為更新地區,基地面積698.78坪,由京城建設配合市府更新。京城指出,更新後擬興建一棟地上29層、地下6層,計106戶的地標性建築,預計總銷售金額20餘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