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01

高雄輕軌8月部分通車 期程不變

#地方 #高雄環狀輕軌 #水岸輕軌 #高雄捷運局 #通車

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交通部前(11)日說,高雄環狀輕軌第一階段,即水岸輕軌段完工通車期程為105年6月,引起高雄民眾關切;高雄捷運局昨(12)日表示,高雄輕軌8月從C1站到C10站,部分通車期程不變,與行政院列管全線完工通車期程105年6月,並不相互牴觸。

高雄輕軌8月從C1站到C10站,部分通車期程不變。(翻攝自高雄市政府捷運工程局KMRT)

高雄輕軌將於明年通車。(翻攝自高雄市政府捷運工程局KMRT)

高雄捷運局表示,高雄環狀輕軌第一階段工程,由凱旋、二聖路口的輕軌機廠到西子灣,共8.7公里、14座車站。捷運局長吳義隆表示,為了讓市民儘早享受、體驗全台首條輕軌,已要求統包廠商全力趕工,目前工程進度已近7成,已有7列輕軌車輛由西班牙運抵輕軌機廠,正進行動態測試,最後兩列車也將於4月底抵達。

吳義隆說明,輕軌第一階段工程將朝分段完工、分段通車辦理,預計7月底完成輕軌機廠至C10車站路段工程後,進行相關整合測試、及初履勘等行政程序,8月辦理試營運通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