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98

僱傭關係 國發會主委有異見

#政策 #美食外送員 #僱傭關係 #勞檢 #國發會

中國時報記者蔡依珍、賴佑維、王莫昀/桃園報導

29歲馬姓美食外送員國慶日深夜送餐慘遭貨車撞飛喪命,桃園市勞檢處認定馬男與空腹熊貓Foodpanda為僱傭關係,公司未在8小時內通報事故,17日裁罰6萬元。

不過,對於桃園市勞檢處認定是僱傭關係,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卻持不同看法,她並表示明(周六)將邀請新創企業、外送平台等利害關係人討論因應措施。

馬姓外送員10日深夜發生車禍不治,桃園40多位外送員17日發起「綁黃絲帶送愛心餐」活動,在機車上綁黃絲帶,以馬姓外送員名義送餐到八德殘障教養院,用實際行動悼念同事。(賴佑維攝)馬姓外送員10日深夜發生車禍不治,桃園40多位外送員17日發起「綁黃絲帶送愛心餐」活動,在機車上綁黃絲帶,以馬姓外送員名義送餐到八德殘障教養院,用實際行動悼念同事。(賴佑維攝)

桃園市勞檢處表示,雙方具僱傭關係,而非承攬關係,儘管馬姓外送員的賠償金簽有保密條款,但仍然要求業者若未在15天內給付家屬超過45個月補償金,就依違反勞基法,處以2萬至100萬元罰鍰。

因馬男僅上工2日,以平均每日1000餘元薪資計算,估計補償金要逾170萬元才符合規定。對桃園市勞檢處根據Foodpanda與外送員所訂合約,認定雙方具僱傭關係,而非承攬關係,陳美伶指出,那是早年《民法》的定義,工作型態至今已有很大的改變,尤其現行新經濟、新創的工作形態,完全顛覆過去模式,應以更高層次看待,即在發展新經濟模式下,如何保障人員安全與權益,為此,國發會周內將邀請新創企業、外送平台等利害關係人討論因應措施。

另桃園40多位外送員昨也發起綁黃絲帶送愛心餐活動,自掏腰包以馬姓外送員名義,送210份餐到八德殘障教養院,用實際行動悼念同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